北京“电网”行动首日抓34人 会所内藏卖淫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电网”行动首日抓34人 会所内藏卖淫房(图)

2010年10月12日 15:0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11日),本报报道了警方将展开3号电网行动,对涉黄养生馆、足疗店等进行严厉打击的消息;傍晚,警方就有所行动,在丰台区正阳大街南侧一处底商查处了7家涉嫌卖淫活动的足浴、发廊,抓获违法嫌疑人34名,其中7男27女。这些小店铺表面上停业转让,实际却在暗地里从事违法卖淫活动。店面内部大多经过了精心改建,墙上看似普通的一个双开门壁柜,打开柜门竟是通往后面暗室的通道。

  在一家名为“星缘休闲足疗”的店铺中,4名身穿黑丝袜、衣着暴露的女子,正在接受民警讯问。记者注意到,在店铺最里面的一个单间内,墙上嵌有一个双开门的壁柜。合上柜门,与一般家里用的衣柜无异,打开门后,却发现里面“暗藏玄机”。

  柜门后面,另藏有一道厚重的防盗门。推开防盗门,里面又现两间暗室。每间暗室内均摆放着一个床垫,被褥散乱地堆在上面。记者在另一家足浴馆内,也见到了类似的格局设计。据民警介绍,卖淫嫖娼人员在后面暗房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一旦遇上警方突击检查,暗房内的人便迅速锁上防盗门,然后从暗房后窗逃跑。

  记者还发现,在“星缘休闲足疗”店门口,贴着一张用A4纸打印的“转让”。 民警告诉记者,这些足浴、发廊普遍以停业为幌子,只要有人光顾,在谈好价钱进入房间后,经营者便拉上帘,锁上门,并悬挂出“停业”、“转让”等告示掩人耳目。

  在清查行动现场,治安管理总队一名负责人介绍,根据公安部提供的线索,该处约有十余家发廊可能涉嫌卖淫嫖娼。北京警方先后派出多个暗访组,分多次、不同时段进行暗访调查,发现确实存在卖淫嫖娼的违法行为。于是昨天,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联合丰台警方对这些小发廊、足浴馆开展了集中清查行动。

  昨天,共查处涉嫌卖淫嫖娼的店铺7家,嫌疑违法人员34名,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表示,将对查获的违法犯罪人员依法按照高限处罚,对于出租房主明知房客租房是用于卖淫嫖娼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也将予以查处。J009 张玉军摄 J217

  相关新闻

  “电网3号”行动

  开通网络举报平台

  本报讯(记者张蕾)昨日,北京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打击利用出租房从事“黄、赌、毒”违法犯罪的“电网3号”专项行动。同时,互联网上也开通了网络举报平台,方便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

  据统计,自9月11日“电网2号”专项行动以来,北京警方共查处涉黄涉赌娱乐服务场所4家,关停取缔招嫖发廊、养生馆78家,并依法刑事拘留涉嫌组织、容留、介绍卖淫人员57人。

  利用关停场所

  从事卖淫嫖娼窝点被端

  今年9月27日,北京警方对利用已停业的金海岸健身俱乐部做掩护从事卖淫嫖娼违法活动的黑窝点进行突击查处。经警方前期侦查发现,该建筑出入大门紧锁,场所原名称标识及广告牌均已摘除,夜间无照明灯光,建筑物整体显停业状态。但每天下午至晚上,均有人员从该建筑西侧防盗门进出,且周边有多名可疑人员望风,由此警方断定该建筑为一隐蔽的卖淫嫖娼窝点。

  9月27日晚,北京警方对该建筑进行了突击查处行动,分别将涉嫌协助组织卖淫的原场所经理程某、王某,及正在进行卖淫嫖娼违法活动的张某、李某等27人当场抓获。从查处情况看,该窝点利用只接待熟客、改造场所结构、专人把守等多种手段逃避打击。

  目前,涉嫌协助组织卖淫人员程某、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涉嫌卖淫嫖娼人员张某等25人被依法治安拘留。(记者张蕾)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