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女频遇玫瑰陷阱 骗子“变身”钻石王老五行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大龄女频遇玫瑰陷阱 骗子“变身”钻石王老五行骗

2010年10月12日 16:3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摆在奉贤法院刑庭审判长钱东君案头上的是一起穿插着男女情感纠葛的诈骗案:一大叠卷宗记载着这样一个故事,一个高情商者以谈朋友为名骗取多名高智商者的情感及钱财。

  “变身”钻石王老五

  被告人王金刚,36岁,尽管只有高中文化,但情商超高。一表人才的外貌加上能说会道、善于打动人心的伎俩,深受女性青睐。早几年,王从安徽老家到上海谋生,因学历低又无一技之长,未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2007年初结婚后,王想自己开厂做老板,便在奉贤注册成立靖莱公司,生产经营项目是涂料。其实这是一个“空壳”公司,手头无钱的王某,连注册资本都是他人帮助垫付的。但他却以这“空壳”公司为炫耀身价的筹码,在互联网的婚介网站登了一则信息,称自己单身,经营一家生产销售涂料的公司,还在安徽亳州有投资项目,并在奉贤地区购买了一套房屋为办公室。

  一个事业有成且未婚的成熟男人最容易获芳心,尤其是对那些学历高、收入高、年龄高的“三高”女子更有吸引力。

  铆牢“三高女”口袋

  第一个跌入“玫瑰”陷阱的是张俏,临近而立之年的她,有一份很不错的工作,却未有意中人。在父母的不断催促下,她只得通过婚介网站寻找。王金刚的信息让她有所心动。从网上交谈到见面交往,张很快就与王确立了恋爱关系。为加深张的信任感,王还专程带她到奉贤的办公室实地察看。

  处在恋爱中的女人,往往对心上人缺少防备心。王抓住这一机会,以公司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张俏提出了借2万元钱,并写下借款条。第一次借钱得逞后,他就以同样的理由先后向张借款累计人民币15万元。一年后,在张多次催讨下,王开具了一张支票作为还款给了张,该支票在解入银行时因存款不足遭退票。当张再找王时,他已不知去向。

  多人跌入“玫瑰”陷阱

  第二个跌入“玫瑰”陷阱的是在一家外资公司任部门经理的李晓。2008年初,李通过婚介网站结识在该网站注册征婚的王。通过一段时间的交往,两人建立了恋爱关系。时隔五个月,王还是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李晓借钱。为了帮助王扩大公司生产经营规模,李将自己50万元的积蓄分两次汇给王。其间,王还以帮助办理安徽牌照为由,将李买的一辆车登记在自己名下,占为己有。

  据查实,短短的一年时间内,先后有5名受害人跌入了王设下的“玫瑰”陷阱。然而,王以向被害人借款和收取加盟保证金为由,拒不认罪。

  理出要点揭穿骗局

  钱法官庭前作了充分准备,围绕诈骗案的构成要件,从厚厚的几本卷宗中梳理出了本案三大要点,一是王金刚开公司却从不经营,借钱款却未投资,表明被告人以开公司为幌子实施诈骗行为;二是王隐瞒婚姻实事利用征婚网站,结识了多名女性被害人,与她们建立了恋爱关系,而非合作伙伴,其用意在骗取被害人感情的同时达到骗钱的意图;三是王没有经济偿还能力,却接连向被害人借款,且数额巨大,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

  经长达4个多小时的开庭审理,法院认定王的行为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尚未得到挽回,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8万元。(文中涉案人均为化名) 通讯员 严爱华

  本报记者 郭剑烽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