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打掉涉黑团伙498个 抓获犯罪嫌疑人6103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打掉涉黑团伙498个 抓获犯罪嫌疑人6103名

2010年10月12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0月12日电(记者 蒋雪林)广西公安厅12日透露,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截至2010年9月底,广西共打掉涉“恶势力”犯罪团伙498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103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873起,缴获各类枪支350余支,查处涉黑恶资产数亿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长梁胜利介绍,2006年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广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政法部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稳步、扎实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良好成效。侦破了隆安“9·8”、北海“9·18”、武宣“9·26”等一批影响重大的黑恶案件,打掉了一批为非作歹、作恶多端的黑恶势力团伙,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有力维护了广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净化和改善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环境,促进了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巩固了基层政权。

  据介绍,2006年2月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截至2010年9月底,广西共摸排上报涉黑恶线索587条;办理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26起,其中已一审宣判12起。

  梁胜利要求广西各级公安机关,对排查出来的重点涉黑涉恶线索,要快侦快破快判,迅速打掉一批黑恶势力团伙,坚决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势头。对当地公安机关侦办确有困难的,上级公安机关要派员指导甚至采取直接组织侦办和协调异地侦办、异地羁押等非常措施,坚决啃掉那些“硬骨头”。对重大黑恶案件,要采取“下抓一级、异地用警、异地关押、异地审讯、起诉跟踪、责任倒查”等各种超常规措施,确保侦办质量。要坚持“抓大不放小”,切实用足用好现有法律法规,避免“抓了放,放了抓”的恶性循环。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