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奇“劫案”:报警者和“嫌犯”都是精神病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离奇“劫案”:报警者和“嫌犯”都是精神病人

2010年10月12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安10月12日电(林永传 郭斌 戴杰超)12日,叶某(化名)、李某(化名)先后到福建南安诗山派出所报案,称有人抢劫。当警方将两人指认的嫌疑犯黄某(化名)抓获后,惊奇的发现一切只是一场闹剧,原来三人均是精神病患者,根本没有任何抢劫案件发生。

  12日上午9时许,叶某到南安诗山派出所报警称看到有人被抢劫了,叶某口齿清晰,人看起来也很正常,民警虽然有点怀疑真实性,但抢劫的案件非同小可,叶某又自告奋勇的说要带领民警去抓犯人,于是民警着便衣跟随其前往现场。

  一个小时后,李某(化名)到诗山派出所报案称:当日6时许,其老板李某辉拿2000余元让其去买茶叶,途经诗山镇潭美桥时被一开出租车的男子抢走。

  发案地点和叶某所报发案地点竟然相近。为确保万无一失,抱着宁可信其有的态度,诗山派出所再次派出第二组民警与李某赶赴现场调查。与此同时第一组民警在叶某的指认下找到了“抢劫犯罪嫌疑人”黄某,当时黄某正在路边的捡垃圾,见到警察一点也不害怕,而且黄某身材瘦小一点也不像有力气抢劫的人。当民警上前询问相关情况时黄某语无伦次,经民警多方查证,确认黄某是个精神病患者。

  经走访现场附近群众,民警联系到了叶某和李某的家属及其老板李某辉,李某辉当场否认给了李某2000元钱。在多方查证下,证实并无李某被抢劫事实,且叶某和李某系精神病患者,已多次送南安康复医院医治,而抢劫一事完全是子虚乌有。

  真相大白后,民警终于松了一口气。诗山警方将李某、叶某、黄某分别送回家,并要求其家属严加看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