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广西区党委领导儿子诈骗被警方抓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冒充广西区党委领导儿子诈骗被警方抓获

2010年10月14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港10月14日电 (叶小燕 王刚)广西南宁一男子谎称是广西区党委领导的儿子,以帮人安置和调动工作为由诈骗他人钱财,日前被贵港市警方抓获。

  贵港市公安局14日介绍,今年3月,贵港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三大队陆续接到一些群众报案称,有一名男子自称是广西区党委领导的子弟,可以拿到南宁海事局、广西电网、区交通厅等三个单位的公务员指标,帮忙安置工作或调动工作为由进行诈骗。

  三大队副大队长谭智信和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发现确实有一南宁户口的男子梁某华在贵港市进行诈骗活动。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查,警方摸清了梁某华的活动地点和经常落脚点后,于10月8日上午前往贵港市世纪花园抓捕梁某华。可其百般抵赖,民警当场在其小轿车上缴获伪造的“接收公务员编制表”一批,以及2名想通过其帮忙调动工作岗位的个人简历等材料。在铁证前,梁某华不得不低下了头。

  据梁某华供认,一些父母或受害人在和其联系上后,梁某华即和对方约好见面时间,要求对方请其到饭店吃饭、喝酒后面谈,一些父母家长为了能让子女当上公务员,就请梁某华到饭店吃饭、喝酒。梁某华称其父亲以前是广西区党委的领导,现在和一些区党委领导还非常熟悉,可以帮忙安置或调动工作。其将事先伪造好的“接收公务员编制表”,叫需要安置或调动的人员先填写好表格。在取得对方信任后,梁某华说需要一笔活动经费才能办妥事情,给对方一个存折帐号,叫对方先将钱打进其存折帐号,然后再去活动办事。

  经查,贵港市、桂林市先后有10人被骗,其中4人共被诈骗人民币24万元,其中一名家长被骗去13万元,这名被诈骗13万元人民币的家长原以为梁某华可以帮忙安置儿子到南宁海事局工作,没想到儿子的工作没安置到,钱竟然被骗去。还有一些父母不惜拿出重金,不够钱的甚至到银行贷款,为的就是能够让子女能够成为公务员。一些正在想调动到更好的工作单位和岗位的人,到民警打电话和他们联系时还不相信。

  据悉,梁某华曾因销赃被判刑,2005年刑满释放,其所得骗款全部用于开公司和包养“二奶”。目前,其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