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菜刀挟持父亲向母亲要钱 称不给钱砍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用菜刀挟持父亲向母亲要钱 称不给钱砍人

2010年10月15日 09:2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3日,在焦作市卫校西街的河南第二建筑工程公司第三工程公司家属院内,一名男子用菜刀挟持父亲向母亲要钱,警方果断将其制服。昨日,记者从医院获悉,受伤老汉并无大碍。

  儿子持刀挟老爸称不给钱就砍人

  13日中午12时30分,家住5号楼的王女士突然听到邻居老李家的吵架声。“今天的吵架声音怎么听着有点不对劲,不会是出事了吧?”王女士一边嘟囔着,一边从窗户探出头张望,“老天!老李的儿子手拿菜刀搁在老李的脖子上!”王女士忙打电话报警。

  “赶紧让俺妈拿钱过来,5分钟内见不到钱,我就砍他!”老李的儿子直接将他拖到附近的花坛里,一脚踩住老李的头部,手中拿着一把菜刀不住挥舞。

  下午1时10分,市特巡警支队五大队民警赶到了现场。

  老李的老伴跪在民警面前,求民警快救人。她一边哭一边说:“儿子中午向我们老两口要钱,我说没钱,他就开始对我们拳打脚踢,我先跑出来了,谁知他居然拿着菜刀架到他爸脖子上了!”

  见到民警,小李很激动,大吼着:“周围人都散开,让我妈拿钱过来,不拿钱,老头就得挨刀!”

  民警喊话稳情绪便衣趁机抱住他

  民警迅速在周围拉了一条警戒线,近百名居民在警戒线外围观。多名民警身着防爆服、手持盾牌警戒。

  民警劝小李不要太激动,慢慢分散他的注意力后,一位便衣民警悄悄接近。

  下午1时30分,便衣民警趁小李不注意,突然从侧面急冲过去将他牢牢抱住,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按倒。受伤的老李被送往医院救治。

  邻居提及直摇头竟称此事不意外

  据知情人介绍,老李家有4个闺女1个儿子。儿子小李最小,一家人都宠着他。他没上过几年学,一直也没工作,一家人全靠老李的退休工资生活。老李一个月给儿子100元零花钱,儿子嫌少,一家人经常为钱的事闹矛盾。

  提起老李家,不少居民都叹气,因为李家人和附近不少居民的关系都很紧张。居民张女士惋惜地说:“孩子以前很不错,没想到居然闹出这种事来。”

  据张女士透露,曾经有一次,老李和别人起争执,老李竟让儿子殴打对方,小李没动手,老李在旁边骂骂咧咧的。

  “咋能这样教孩子啊!”张女士气愤地说。

  心理咨询专家:

  亲人之间不应缺乏沟通

  亲人之间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

  焦作监狱心理咨询专家赵晓山认为,此案的悲剧就在于小李从小受家庭教育影响,形成了有缺陷的性格,认为暴力可以解决问题,另外,就是家人之间缺乏沟通。

  要预防此类事件发生,除了加强法治教育,还要在两个方面加强教育和干预。第一,加强家庭教育中对子女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第二,倡导家庭内部沟通,相互之间加强信任和理解。对于性格已经形成缺陷的人,如果无法弥补,只能避免和防范,但避免和防范的最重要渠道仍是彼此了解、理解、信任。 记者郭长秀通讯员韦冰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