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人专偷通信发射基站设备被拘 涉案金额200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7人专偷通信发射基站设备被拘 涉案金额200万元

2010年10月15日 09:41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伙窃贼将用于微波信号传输的通信发射基站作为侵害目标,大肆盗窃基站设备,收赃人不是坐等赃物上门,而是自行开车前往收货。日前,两个盗窃团伙被打掉,1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成都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侦查二处二大队副大队长潘易介绍说,今年6月以来,成都市区、彭州、都江堰等地频发盗窃案,窃贼往往开着小面包车,携带撬棍等物品,来到部分位置偏远的通讯基站,撬开防盗门后,将基站内用做备用电源的电池一扫而光。

  8月4日凌晨,安装在都江堰玉堂电站的移动基站设备报警,12个电池被盗。犯罪嫌疑人还电话通知废品收购站老板,让其前往接收。民警循线追踪,在双流县黄水镇找到收藏窝点,抓获收赃人员3名,现场缴获涉嫌赃物的基站电池数十吨。

  8月10日,首个以曹某为首的6人盗窃团伙被抓获归案。

  据曹某交代,他曾是移动公司的临时工,熟悉基站。一个多月后,另一个盗窃团伙也落网。经审查,今年以来,两个团伙在成都市及绵阳安县境内盗窃移动、联通基站电池案件30余起,现已核实22起。

  据嫌疑人交代,每个基站内至少有12个电池,每个电池的单价约5000元,卖给废品点的获利在千元左右。其中一部分电池拆卸之后取出铅、锡等稀有金属,销往云南个旧。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天府早报 侯林利)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