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宿舍频失窃学生抱电脑睡觉 校方称监管有难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高校宿舍频失窃学生抱电脑睡觉 校方称监管有难度

2010年10月15日 09: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卫科:学校地处城乡接合部,监控设备还在调测,监管有难度

  “从9月开学以来,我们已知的数据是,笔记本电脑丢了11台,手机丢了2部,现金丢了7100元,现在同学们都是白天带着笔记本等重要物品去上课,晚上抱着笔记本睡觉,很没安全感。”昨日,成都某高校研究生李全(化名)打进华西都市报热线86969110,讲述自己的不幸遭遇。

  频繁失窃学生抱电脑睡觉

  10月10日早上8点,刚起床的李全发现自己的裤子和一些私人物品零散地撒落在阳台上。仔细一看,裤兜内的钱包和手机全都不翼而飞,钱包内有3600元现金和银行卡。阳台上的几个脚印让他明白,寝室被小偷“光顾”了。

  李全称,自9月3日至10月13日,开学的这1个月里小偷“很忙”,珙桐园、银杏园、榕树园,3个研究生宿舍的2楼都曾留下小偷的脚印。

  同学们合计了一下,被盗笔记本共计11台,加上现金、手机等物,总价值保守估计达6万多元。

  “被盗后同学们变得很紧张,白天拿着笔记本电脑去上课,晚上睡觉了就拿到床上去,抱着自己的电脑睡觉才安心。”李全无奈地说。

  宿舍失窃防护栏成了爬梯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李全所在的研究生宿舍,发现一楼的防护栏到被盗的二楼之间的距离不过1米,利用防护栏作楼梯攀爬到二楼并不难。除此外,墙外的水管离阳台很近,为小偷提供了方便。

  研究生周锦(化名)说,目前被盗的全部都是二楼宿舍,其他楼层则幸免,“可能主要是这个地方太好爬了,轻轻松松就可以翻进宿舍。”

  除研究生宿舍楼外,本科生宿舍一楼虽也装有防护栏,但距离相比研究生宿舍楼要高一些,所以小偷暂未光顾。

  学校:城乡接合处人员复杂

  同学们在发现财物失窃后,第一时间通知了学校保卫科,并向警方报了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偷为何频频光顾这里?该校保卫科工作人员解释说,学校地处城乡接合部,来往人员较为复杂,加之学校的一些监控设备目前还在调测中,所以在监管上存在难度。不过,学校已经加派人手,加大夜间值班力度,尽全力保护学生财产。(张丽)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