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男子持仿真枪绑架宝马车内母子 敲诈800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4男子持仿真枪绑架宝马车内母子 敲诈800万元

2010年10月15日 09: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庭审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双流县法院昨日(14日)公开审理此案,4名嫌疑人当庭认罪

  手头紧张缺钱花,双流4男子持仿真手枪绑架宝马车内的一对母子,并向其家人敲诈800万赎金。双流警方30小时内将人质解救,同时也将4名嫌疑人一网打尽。

  检方以涉嫌绑架罪对4名嫌疑人提起公诉。昨日上午,双流法院第6法庭开庭审理此案,4嫌疑人均认罪服法,经过两个小时庭审后,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宣判。

  4男子受审当庭认罪服法

  昨日上午,双流法院第6法庭,“5·21”特大绑架案在这里开庭审理。

  何某、朱某、曾某、冯某4被告被法警押解到被告席。4人均面无表情,神情凝重。

  此时,旁听席上坐满了他们的家属,有的已经开始低声哭泣。但受害人江某并未参加旁听。

  据了解,4人中两人曾当过保安,因手头缺钱花,便动了邪念。在长达两小时的法庭审理中,4人对法官的提问一一作答,并明确表示认罪服法。

  车牌号入手乐山抓获4嫌犯

  今年5月21日晚上9点左右,家住双流县东升镇的冯某到双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称其妻子江某开车送儿子小冯上学途中遭遇绑架,绑匪当

  日下午4点打来电话索要800万赎金,并威胁随时可能将母子二人撕票。

  双流警方成立“5·21”特大绑架案专案组。当晚即对双流城区进行了全方位搜查,最后在东升镇棠湖路一条偏僻巷道内找到了案发时江某驾驶的汽车。

  22日上午8点,绑匪再次与冯某通电话,催其准备好赎金,并威胁“再晚就等着收尸”。

  与此同时,专案组的侦查也紧锣密鼓地进行,在对东升镇白河路一家名为“清雅阁”的茶楼走访时,一名服务员提供了重要线索,案发当天她看到被绑架的母子被带上了一辆银灰色的北京现代车,她依稀记得车牌号前几位是“川AK60”。

  专案组立即对所有类似车牌号展开调查,最终将车牌号为“川AK60××”的银灰色现代轿车锁定为嫌疑车辆。经查,该车为双流鑫达汽车租赁公司所有。该公司于5月18日将该车租给了一名何姓男子。

  民警随后查出该车曾在乐山出没过,专案组立即奔赴乐山,5月23日凌晨4点左右,终于在乐山擒获了涉嫌绑架的犯罪嫌疑人何某、曾某、胡某,成功解救出两名人质。随后,又在乐山某宾馆将最后一名嫌疑人朱某抓获。至此,“5·21”绑架案的4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绑架宝马司机索要800万

  昨日在庭上,4名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都供认不讳。

  此前接受警方审讯时,4人交代,他们先是在双流县各个幼儿园和小学寻找目标,经过几日跟踪后,锁定了一个开着宝马轿车接送儿子的女子,并摸清了其行踪。

  5月21日,4人便决定在小孩上兴趣班的地方下手。下午7点左右,何某驾驶租来的现代轿车载着其余3人先是到孩子的幼儿园附近,并一直从幼儿园跟踪到上兴趣班的地方。

  放学后,朱某、曾某、胡某3人下车将刚下楼的母子绑架,并威胁江某,“你老公欠人钱,我们是受人之托。”

  当晚,何某便带着人质开车前往乐山,并在途中用该江某的手机联系其丈夫,威胁他不准报警。安顿好后,何某从人质包中搜出1万多元钱以及10多张卡。随后何某又再次用女子的手机与其丈夫联系,并索要800万赎金。

  何某将10多张卡交给曾某、胡某,让他们威胁江某说出密码。直到被警方抓获前,何某等人已从蒋某的银行卡中取了6余万元花费。(牛莉)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