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可靠实则心怀鬼胎 司机绑雇主子女索财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看似可靠实则心怀鬼胎 司机绑雇主子女索财获刑

2010年10月15日 16:1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加坡商人张先生来沪发展,雇佣沈光辉担任司机,专门接送子女读书,谁知引狼入室。前天,闵行区法院以绑架罪,判处沈光辉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2万元;判处唐海军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万元。

  引狼入室

  今年5月初,张太太通过劳务公司找司机,看中家住松江的中年男子沈光辉。此人看上去老实可靠,实际却劣迹斑斑:年轻时曾犯强奸罪、流氓罪被判刑7年,近年又因嗜赌债台高筑。

  绑票勒索

  受雇后不久,沈光辉与朋友唐海军商量,决定实施绑架“敲一笔”。6月25日上午,沈光辉将两个孩子迎进车内后绑走。接着,他给张太太打电话:“你的孩子在我这里,你要用钱来赎他们,要是不答应,你的两个孩子都会死。”

  沈光辉勒索8万元,张先生报警后从银行取款5万元,与沈约定了交钱地点。沈光辉急忙联系唐海军,让他去取款。得知5万元到手后,沈光辉向张先生表示还缺3万元。于是,张先生又取了1.5万元,约沈见面。此时,一张抓捕大网撒开。沈光辉在收到1.5万元后,将两个孩子放走。但就在他的车启动后不久,前方出现了警车,沈光辉束手就擒。

  通讯员 杨克元 本报记者 鲁哲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