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子夜里劫持女大学生 疑犯称女生容易得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三男子夜里劫持女大学生 疑犯称女生容易得手

2010年10月15日 16:4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警押解三名嫌犯。 杜洪雷/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3日晚,驻章丘某大学三名女学生外出唱歌返校途中,被开面包车的三名青年男子抢劫,一名女生被劫持……章丘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将三男子抓获。

  10月3日晚9时10分,驻章丘某大学三名女学生刘某、任某、赵某外出唱歌返校途中,在经十东路双山路口突然被一银白色面包车上的三名男子拦住。两名歹徒下车后,一人持刀,试图将三名女生拖上车。三名女生大声呼救并反抗,刘某被歹徒砍伤手部,而且随身携带的手机及装有银行卡等物品的提包被抢走。赵某用手中的饮料瓶砸中歹徒后逃脱,任某不幸被劫持上车。歹徒随即驾车向东逃离。

  晚上9时20分,章丘市公安局接到刘某、赵某报案后,黄凤端副局长、刑警大队张春雷大队长立即带领刑警大队侦查人员赶到现场,会同双山第二派出所展开追捕工作。

  追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用受害人任某的手机给刘某打来电话,逼问其被抢银行卡的密码。为使被劫持人质不受伤害,刘某被迫向歹徒提供了密码。而侦查民警也连夜对市内自动取款机进行排查、布控。10月4日凌晨6时许,被劫持的受害人任某被歹徒释放后,赶到双山第二派出所报案。

  受害人特别是任某受到极度惊吓,未能提供三名犯罪嫌疑人的面目特征,仅仅知道是青年男子、当地口音、作案用的浅色面包车后排座拆除。在非常有限的信息条件下,专案组全面开展排查工作。

  针对嫌犯使用的面包车,民警在章丘市境内的汽修厂、汽配城、维修点等部位查找发现符合特征的嫌疑车辆。此外,侦查人员调取了犯罪嫌疑人取款的某信用社的监控录像认真察看,但由于犯罪嫌疑人乔装改扮,未能获得有价值的图像资料。

  最后,民警细致地对犯罪嫌疑人的作案地点、作案路线等情况进行分析,获取重大线索,确定叶某(男,24岁,临沂市郯城县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10月11日下午6时许,侦查民警在章丘市双山办事处明堂路的修车铺将犯罪嫌疑人叶某一举抓获。经过六小时斗智斗勇的艰苦审查,叶某心理防线崩溃,交代了伙同犯罪嫌疑人杜某(男,23岁,章丘市高官寨镇人)、孟某(男,23岁,章丘市高官寨镇人)10月3日晚抢劫三名女学生的犯罪事实。

  专案组民警随即对另外两名嫌疑人展开抓捕。在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孟某的儿子刚刚出生40余天这一情况后,专案组民警决定让孟某家人与其通话,进行亲情感化,劝其投案自首。经过其家人与民警的耐心劝说,孟某12日凌晨2时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交代另一名同伙杜某可能藏在老家。于是,专案组民警迅速赶赴杜某家中,凌晨3时将犯罪嫌疑人杜某抓获。

  三人流窜多地,作案40多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叶某在2003年学习修车期间结识了孟某、杜某,随后三人臭味相投,多次携带凶器结伙抢夺,猖狂作案。2010年4月份,先后在章丘粘土矿厂门口和绣水农贸市场盗窃两辆微型面包车。10月3日晚,三人携带砍刀、弓弩和断线钳,驾驶盗来的面包车窜至龙山办事处一公司,弄坏厂区围墙上的铁丝网和三间办公室门锁,入室盗窃三台台式电脑和一台笔记本电脑,将赃物藏匿到叶某的摩托车维修店。

  见天色尚早,杜某提议“这几天手头紧,到大学城抢点钱花”。三人随即在经十东路与双山路交叉口抢劫了三名女生,并将一名女生劫持。

  时隔4天,三人将杜某的家人送回老家台儿庄的返回途中,于10月9日凌晨1时许在枣庄市区将一名中年妇女劫持到车上,抢走三部手机、一条白金项链、一条黄金手链和一对黄金耳钉,并从受害人身上搜出6张银行卡,逼问出密码后在自动取款机上共取出2600元。三人贪心不足,逼迫受害人与家人联系向卡内存钱后,又取出3000元,行至泰安后用胶带将受害人捆绑手脚后推下车。三人返回章丘,将抢来的首饰销赃后获利1万元平分。

  此外,三人还对自2008年以来交叉结伙在章丘、莱芜、枣庄、淄博、临沂等地实施抢夺、盗窃、抢劫作案四十余起、涉案价值二十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本报记者杜洪雷

  “越看儿子心里就越慌”

  1O月14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孟某在审讯室内,低着头轻声细语地回答着问题。一谈起刚出生4O多天的儿子,孟某放声大哭起来。

  23岁的孟某平时在一个工厂里上班。对于自己走上犯罪的道路,孟某摇了摇头无奈地说道:“做一次,就陷进去了。”

  谈到1O月3日晚上劫持女大学生,孟某称,当天晚上他们三人一直开着车在路上寻找下手的目标。“我们早就选择抢劫女学生了,因为她们的反抗能力比较差,容易得手。”

  “后来从银行卡里面取钱的时候,我也非常害怕,害怕她们报警。”据孟某讲,劫持女大学生之后的两个晚上他都没有睡好。睡不着的时候,就抱起熟睡的儿子,“可是越看儿子心里就越慌”。

  “抢劫之后,我分得的71OO元赃款一直放在家里,一分也没敢花。”问及原因,孟某说道:“我知道自己迟早会被抓住的。”(记者 杜洪雷 通讯员 许树强 胡迎安 张新红)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