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肯忍受其酒后打骂 岳母开家庭会雇凶杀女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不肯忍受其酒后打骂 岳母开家庭会雇凶杀女婿

2010年10月15日 17:49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喝酒就打人逼得家人搬家躲避

  昆明严家山转盘工地附近山包上,粉红色喇叭花开得正盛,狗尾巴草在风中摇曳。站在山上,能望见远处高楼大厦,一条被推土机推出的泥路尽头,32岁的秦金光就死在这儿。昨日,他的妻子、岳父及雇来的凶手桂启党,先后指认了杀害秦金光的作案现场。

  女婿酒后经常打骂家人

  秦金光、刘美会都是昆明禄劝人。11年前,刚满15岁的刘美会未婚先孕了,让她怀孕的就是大她6岁的秦金光。刘美会生下孩子,跟着秦金光生活3年后,两人回到娘家度日,秦金光当了一个上门女婿。

  随着时间推移,秦金光感到压力越来越大,于是开始借酒浇愁,经常酩酊大醉。一喝酒,就打骂岳父母。

  去年12月,刘美会跟着秦金光来到安宁新发村一工地打工。由于不堪忍受秦金光的打骂,刘美会在母亲的劝说下,想与秦金光离婚,但未如愿。随后,刘美会和父母带着两个小孩开始躲避秦金光,至今年9月已搬了3次家,但每次搬家都被秦金光找到。一找到,就要钱买酒,一喝酒,就打人,谁受得了啊!

  岳母开家庭会杀女婿

  一次吃饭时,母亲黄金芬发话了:“能不能找人杀掉秦金光?”刘美会不置可否,父亲刘宗文当然是同意了。第二次开家庭会商议如何杀掉秦金光时,母亲说:“花钱找人。”于是,黄金芬首先与当地的小混混联系,由于对方要钱太高,没谈成。没想到,一次闲聊中,从会泽来安宁打工的桂启党吹嘘自己在社会上混过,听到黄金芬一家的遭遇,答应给2000元钱可以帮助他们杀掉秦金光。

  拿到钱后,桂启党通过工友开始寻找秦金光。用手机拍照后,让黄金芬确认。

  9月23日下午,桂启党找着秦金光,“你不是要找老婆和孩子吗?我知道他们在哪。”在车上,秦金光喝了一瓶白酒。到昆明北市区客运站旁餐馆吃完饭,秦金光醉得如一摊烂泥。

  晚上10点多,当桂启党把秦金光带到严家山时,刘宗文和刘美会早已等候在山上。当桂启党和刘宗文对秦金光下手时,刘美会站在远处呆呆地看着,直到秦金光停止呼吸为止。

  在家中洗衣做饭被抓

  第二天,秦金光的尸体被发现。盘龙公安分局龙头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向分局领导作了汇报。分局组织刑侦大队、龙头所民警成立了专案组。随着案件调查,确定了黄金芬等人有作案嫌疑。民警在安宁抓获黄金芬、刘宗文夫妇时,黄金芬正在洗衣服,而刘宗文正在炒菜。

  9月29日,民警将桂启党和刘美会抓获。次日,又将涉嫌包庇罪的女嫌疑人赵某抓获归案。至此,这起雇凶杀人案成功告破。

  记者 吕世成(春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