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身家20亿富豪被杀引发“遗产争夺大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成都身家20亿富豪被杀引发“遗产争夺大战”

2010年10月15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0月15日电 (徐杨祎 吴纯友)为期三天的成都“黑老大”雷晓伟涉黑团伙一案的审判过程逐渐接近尾声。而由此案受害者之一亿万富豪刘庆新被杀引起的遗产纠纷案却再次烽烟四起。

  记者从成都市武侯区法院了解到,刘庆新父母与其妻子万春艳的遗产纠纷案已正式立案,将于近日开庭。此案涉案标的20亿元,产生诉讼费用1000多万元,堪称成都市最大的遗产纠纷案。

  2009年11月16日,身家20亿元的亿万富豪刘庆新为追讨公司欠款,在成都某写字楼办公室被债务人李筱华所安排的打手活活打死。据称,刘庆新死时双目圆睁、双拳紧握。经警方尸检结论为:刘庆新死于股动脉破裂失血性休克。

  刘被害身亡后,20亿元的遗产引发其父母与妻子间的遗产争夺大战。同为第一顺位的遗产继承人,刘家父母告诉记者,儿媳万春艳称“钱不多”,骗其与之签订和解协议:给二老1500万元外加两套房子。协议签署之后,老人才发现,刘庆新的遗产远不止儿媳所说的数目,遂才要求重新公平分配遗产。

  据刘家父母代理律师肖峰介绍,通过咨询资产评估专业人员粗略估计,刘庆新的死前资产将超过20亿人民币。为了维护自身和孙子的合法权益,刘家父母决定将儿媳再次告上公堂。

  尽管武侯区法院已接受刘家父母的诉讼请求,准予立案,但巨额的诉讼费用成为了摆在二老面前最大的问题。刘家父母若要取得应得遗产继承份额,需要缴纳的诉讼费用将超过1000多万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