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贼冒充电信工作人员 雇民工大白天偷盗宽带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盗贼冒充电信工作人员 雇民工大白天偷盗宽带线

2010年10月15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0月15日电(刘亮 郭慧石 刘柱)两盗贼胆大包天,冒充电信公司工作人员,雇请民工和车辆,以更换光纤为名,大白天剪走两小区8栋楼的网线。15日,犯罪嫌疑人廖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湖南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依批准逮捕。

  据查,犯罪嫌疑人廖某系湖南省衡山县望峰乡无业人员,今年46岁,案发前住在株洲市荷塘区麻园附近民房内。2010年7至8月间,廖某在株洲市天元区做拆迁工时认识了赵某(在逃),两人熟悉后一起商量冒充电信工作人员去偷盗电信宽带线卖钱。

  8月底的一天上午,廖某伙同赵某冒充电信公司员工雇了一辆小货车,以电信公司要更换光纤为由,在旧货市场雇佣了两民工,“帮助”他们去切割电信的网线。当日上午,廖某与赵某带领两民工把株洲市化工厂生活三区1、2、3、4栋的网线剪断后盗走,销赃得款4870元。

  9月11日,廖某又伙同赵某采用同样手段,请两民工把株洲市石峰区湘江氮肥厂生活一区21、25、26、35栋的网线剪断进行盗窃。在盗窃中,因电信工作人员上前查问并报警而案发,廖某被抓获,赵某目前在逃。经价格鉴定,两次盗窃的网线价值38387.6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