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郎婚礼前遭暴打惨死 家属向6嫌犯索赔47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准新郎婚礼前遭暴打惨死 家属向6嫌犯索赔47万

2010年10月18日 09:01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一中老师李楹巍婚礼前几天,和新娘晓娟请帮忙的同学和朋友吃饭。饭后,一个朋友拦出租车时与一伙社会闲散人员发生冲突遭到暴打。李楹巍看到后急忙上前劝架,却遭到这伙人棍棒乱打,最终不幸身亡。

  婚期那天,新娘晓娟仍如期和已魂归他乡的新郎举行了婚礼,正式成为李家媳妇。催人泪下的是,这一天,也是李楹巍下葬的日子。

  10月14日,制造这一惨剧的6名被告,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在丘北县法院受审,受害人家属索赔47万余元。

  准新郎婚礼前惨死

  今年1月25日,文山丘北县一中老师李楹巍和相恋7年的晓娟打了结婚证,新人婚期定在2月9日。打证4天后,两人请帮忙婚礼的同学和朋友吃饭。

  “爸爸,我要去请婚礼帮忙的人吃饭,晚上可能回来晚一些!”李楹巍父亲李德辉回忆:那几天全家人都忙着操办婚礼。没想到,这成为父子最后的别言。

  晓娟回忆,1月29日那天晚上,吃完饭他们送一位喝得有些醉的朋友回家,路上,朋友似乎拦阻了一下皮卡车。皮卡车一停下,车上冲下几个人就大动拳脚。已经要上出租车的晓娟和李楹巍看到后吓了一跳,巍子赶紧上前去劝:“别打他,他喝醉了!”不料话音刚落,巍子就被对方几名男子打趴在地。

  当晓娟跑过去时,看到巍子躺在地上,她急忙打110报警,就在这时,刚刚已经离开的几名男子,突然又提着碗口粗的木棒过来,对着巍子就是一阵狂打,晓娟也被打伤。

  巍子被送到医院后,经过几天的抢救,但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巍子离开他的新娘时,只有27岁。

  婚礼葬礼同时举行

  2月9日喜期到了,晓娟坚持要举办婚礼。按照当地风俗,下葬的时间也定在了2月9日。晓娟决定,2月9日,她和已经阴阳两隔的爱人举行婚礼,之后,再举行葬礼。

  这场令人唏嘘不已的婚礼上,晓娟没有穿上定好的婚纱:“嫁给他,我就想把最真实的我嫁给他,所以不穿婚纱!”

  6名嫌疑人受审

  案发后,张文广等6名打手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公诉机关指控张文广等6被告人犯故意伤害罪,同时,死者家属也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请求,要求法院追究张文广等6被告人故意杀人罪,还要赔偿各种经济损失47万余元。

  10月14日,文山州中级法院在丘北县法院开庭审理这一案件。

  庭审中,张文广等被告人认为:双方是在群殴导致被害人死亡的。晓娟说:“被告人在撒谎,想推卸责任,我亲眼看见他们6个人一起打我老公,老公当时见到他们打醉酒的朋友时,老公是去劝架,根本没有群殴,请求法庭判处被告死刑。”

  记者 柏立诚(春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