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妇婚后不如意投奔前男友 发短信称“被控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少妇婚后不如意投奔前男友 发短信称“被控制”

2010年10月18日 10:21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见男友孙东领回来几个警察,李菲的表情有些复杂。“谎言被识破了,孙东会怎样看我?赵勇又能不能原谅我?”这一刻,李菲心里翻江倒海。她躲避着孙东的眼睛,深深地低下了头。

  几天前,李菲瞒着老公赵勇,扔下了只有10个月大的女儿,离家出走来到前男友孙东的出租屋,两人过起了同居生活。

  正当家人心急如焚时,李菲发来一条求助短信,谎称自己被在大庆市某歌厅别人控制了。此时,李菲的前男友孙东,并不知道她已经结婚生子,正满心欢喜地憧憬着两个人的美好未来。李菲隐瞒结婚生子的事实、隐瞒出走的真正原因,纠结在两个男人之间——她自认为这是爱情使然。可她究竟得到了什么?10月11日,记者在大庆市八百垧公安分局了解了这件事情的始末。

  少妇购物时失踪

  发莫名短信求救

  21岁的李菲老家在海伦市。几年前,她和家人先后来到大庆打工。打工生活让她尝尽了人间冷暖,在这个城市里有一个自己的家,成了她最大的愿望。2009年,刚满20岁的李菲实现了这个愿望——她嫁人了。尽管婚后生活平淡,但稳定的家庭生活还是让李菲有了些许欣慰。

  2009年年底,女儿呱呱坠地。为了更好地照顾女儿,李菲带着女儿住进了母亲王某在大庆市张铁匠附近租的房子。有母亲帮忙,李菲轻松了不少,一有时间就上网聊天。

  一转眼,孩子已经10个月了。2010年9月27日上午,李菲打算出去买些东西,就把孩子留给弟弟看管。可是天都黑了,李菲还没有回来。王某不停地给李菲打电话,可她的电话始终关机,这可急坏了全家人。

  晚上9点多,王某突然收到一条短信,是女儿李菲发来的。在短信中,李菲说,她被别人控制了,回不了家。莫名其妙的短信,让家人摸不着头脑。李菲没有工作,接触的人又不多,怎么会被人控制?家人想打电话问个究竟,可发完短信后,李菲的电话又关机了。

  谎称自己被控制

  少妇投奔前男友

  第二天,电话还是打不通。问遍了亲朋好友,也没有李菲的下落。“难道女儿真的出事了?”9月28日18时许,多方寻找无果后,王某来到大庆市八百垧公安分局报警。

  刑侦四队队长高友铁了解情况后,马上向副局长茹士栋汇报。“受害人失踪了一天,又发信息求救,很有可能是侵害案件,必须马上立案侦查。”茹士栋指示。

  刑侦四队马上开展调查工作。李菲的手机仍处于关机状态,偶尔会给王某和丈夫赵勇发信息,称自己可能被人控制在大庆市新村或龙南的某歌厅,他们强迫她“出台”,让家人来救她。李菲的举动让人颇为不解——既然有机会发信息,为何只字不提是谁控制了她,也不说自己的具体位置?发完信息之后为何马上关机?

  警方发现,李菲婚前一直在大庆市让胡路区打工,接触关系比较简单。最近,她常和一个乘风庄的网友联系,李菲失踪前,两人联系更是频繁。

  10月6日23时,侦查员在乘风庄某网吧找到了这个网友。得知警方的来意,他大吃一惊。

  此人正是孙东。孙东告诉警方,他的确与一个叫李菲的女孩住在一起,可她是他的女朋友,而且并没有结婚生子,也没有父母住在大庆市张铁匠。

  孙东认为,他的女友李菲不可能是警方要找的人,只是同名同姓造成的误会而已。孙东带着民警来到自己的出租屋,开门的,正是“离奇失踪”的李菲。看到李菲躲闪的眼神,孙东明白了——警方要找的,正是眼前这个李菲。

  婚后生活不如意

  抛夫弃女拾旧情

  警察找上门来,李菲惊慌失措,一会儿说是孙东控制了她;一会儿又说是孙东在歌厅解救了她。侦查员将二人一同带回公安分局。李菲沉默了许久,终于开口了:“我是自愿和孙东在一起的,他不知道我结婚生子的事……”

  李菲告诉侦查员,婚后的生活并不是她想象的那样,丈夫赵勇对她不关心不体贴,有一次还动手打她。女儿出生后,琐事缠身,年纪尚轻的她根本不知道如何应对。婚姻的不如意,让李菲经常想起以前和孙东谈恋爱的情景。

  一次上网,她偶然遇见孙东,才知道孙东也是旧情难忘。婚姻的不如意,加上前男友适时出现,让李菲的情感天平一下子倾斜了。李菲隐瞒了自己结婚的事情,计划着摆脱现在的生活。

  9月27日,她谎称出门买东西,走出家门后,就打车去了孙东的出租屋。为了让自己的“失踪”合理化,李菲给母亲和丈夫发短信,骗他们说,自己被人控制了,回不去,想以此开脱。

  考虑到李菲的孩子尚小,李菲又有悔过表现,大庆市公安局八百垧分局研究决定,对李菲实行批评教育,由她的母亲王某带回严加看管。□记者 马冀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