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近期须防7种骗术 翻新骗局考验大学新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提醒:近期须防7种骗术 翻新骗局考验大学新生

2010年10月18日 15:3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校开学一月有余,针对大学新生为侵害目标的诈骗案开始增多。昨日,武汉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提醒,近期须重点防范7种骗术:

  1、短信骗局:家长收到以自己子女的名义追要学费等内容的陌生短信,务必与子女联系,确认之后再汇款;

  2、中介骗局:在寻找兼职时不要轻信黑中介;

  3、银行卡骗局:大学新生遇到借用银行卡的陌生人时,一定不要将银行卡借出;

  4、推销骗局:谨防小商贩兜售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

  5、手机模型骗真机:骗子拿出模具“高档手机”,称坏了,要借用新生手机打电话,然后趁其不备溜走。

  6、翻新的丢包骗局:骗子在路边丢个包,要和学生平分横财,骗子同伙赶来声称包里还有银行卡不见了,查看学生随身物品时趁机偷换学生银行卡。

  7、网购付款骗局:骗子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进入付款环节时,要求学生直接向其账户中汇款。(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夏洪波 彭祖东 实习生 时卉 徐诚 房玉娇)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