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庆司仪服务“打折” 新人可获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婚庆司仪服务“打折” 新人可获赔

2010年10月18日 17:06 来源:滨海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13日是石女士的新婚喜日,然而因为婚礼司仪在婚礼现场状况不断,使得原本完美的婚礼险些砸了锅。又气又恼的小俩口找到婚庆公司要求赔偿,谁知婚庆公司却称协议里没有这一条,拒绝赔偿。

  婚礼现场:不靠谱司仪频出错

  据石女士介绍,半年前,她和丈夫找到塘沽某婚庆公司操办婚礼,公司还推荐了一位司仪。可是结婚当天,这位司仪却差点毁了石女士的婚礼。

  石女士说,在离仪式开始不到10分钟的时候,这位司仪才不紧不慢地赶来,上了舞台便宣布婚礼开始,而这时还没到双方约定的婚礼时间。不仅如此,这名司仪上台后根本就没有提及当天婚礼的事情,而是先给自己做了一大段广告,后来竟然还把新郎新娘的名字念反了。更可气的是,这名无厘头的司仪还以活跃现场气氛为由,讲了一些不堪入耳的黄色笑话,弄得台下的气氛非常尴尬,现场一片哗然。

  婚庆公司:协议未规定 坚决不赔偿

  婚礼结束后,石女士找到婚庆公司理论。公司负责人解释说最近婚礼较多,司仪比较忙,所以才连连出错。可是不管是何原因,婚礼的效果打了折扣是不争的事实,石女士提出要婚庆公司返还部分款项。一听要赔偿,该负责人立刻翻了脸,“合同中只规定了我们提供司仪,而司仪使婚礼现场有什么效果并未规定。”婚庆公司以此为理由,拒绝对石女士进行赔偿。

  仲裁机构:婚庆公司应有所赔偿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天津市仲裁委员会“婚庆仲裁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双方在协议中并没有对现场效果有所明示,但是协议本身就是婚庆公司对新人的服务协议,根据相关规定,由于主持人的个人原因出现的过错,若不影响婚庆程序的进行,应退还全部主持费用;若影响婚庆程序的进行,则由婚庆公司双倍退还全部费用。

  相关链接

  四种婚礼意外 婚庆公司需赔偿

  根据天津市婚庆服务仲裁站的规定,新人在婚礼上遇到以下意外可以向婚庆公司提出赔偿:

  婚车晚点:婚车超过协议时间30分钟到规定地点,需退还婚车费用30%;若不能在协议时间提供婚车,应提前15天通知客户,双方终止协议。

  现场布置:新人指定用鲜花布置,不得用仿真花替代,或以次充好。若违反规定,婚庆公司退还全部费用。

  婚礼化妆:婚庆当天,未征得客户同意,擅自更换化妆师,婚庆公司需退还化妆费的50%。

  婚礼摄像:若摄像内容缺少镜头,由婚庆公司与个人协商负责退还摄像费用的50%。(记者 于浩洋)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