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以办执照为名诈骗9.5万 庭上称花钱办事正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以办执照为名诈骗9.5万 庭上称花钱办事正常

2010年10月18日 17:36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0岁的福建人廖某以帮助他人办理营业执照、消防等手续为名七次诈骗7名被害人共计95000元。检察机关以诈骗罪对廖某提起公诉。今天上午,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检察机关指控,2008年10月至2009年7、8月间,被告人廖某以帮助被害人办理口腔门诊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浴池、旅店的营业执照,消防等手续为名七次骗取七名被害人共计95000元。

  据悉,2008年,廖某与他人一起租房,再转租给第三人赚钱。后来租房子的人在办理一些工商、卫生、消防等手续办不下来的时候,就找廖某帮忙。廖某觉得办这个事情很简单,就开始专门干帮人办理营业执照和相关手续的事。本案被害人多是外地人,图省事找到廖某帮忙办理手续。

  庭上,廖某并不认罪。“我收了钱办了事,但是他们自己设施有问题,相关部门不批,不是我的错,后来他们经常打电话催问,我就将手机换了。”廖某一个劲地喊冤,“我没有说不给他们办,钱也先花了。”

  廖某的辩护人认为,被告人廖某社会危害性小,且被告人不是有意去骗,也办成了一些事,只是拖得比较久。

  此案没有当庭判决。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