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汉冒充房东诈骗3.6万元 房产中介审核不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闲汉冒充房东诈骗3.6万元 房产中介审核不严

2010年10月19日 10:50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0岁的于某仅凭假房产证和假身份证到房产中介登记租赁信息,就做起空手套白狼的“生意”,先后从两名租房者处骗走3.6万元。昨日,涉嫌诈骗的于某被鼓西派出所刑事拘留。

  9月初,陈女士通过福州某房产中介租房,房产中介提供了一套房源,位于华侨新城小区,200多平方米,月租金6000元。陈女士与房东于某取得联系,于某带着她在华侨新城小区内转了一圈,并告诉她房间的具体位置,但是没有让她进入房间。

  陈女士对房子的地段、环境都很满意,双方签订了租赁合同,并支付了1个月的房租和2个月的押金共1.8万元。上周,当陈女士拿着于某提供的钥匙准备搬进去时,却发现房门打不开,于某也联系不上了。

  钟先生也是通过该房产中介看上了位于华侨新城小区的这套房源,他与房东于某取得联系。双方见面后,他还特意让于某提供产权证,随后双方签订了租赁合同。可是当他拿着于某提供的钥匙准备搬家时,也遇到了与陈女士同样的情况。意识到被骗,陈女士和钟先生先后向鼓西派出所报案。

  10月16日,警方在西洪路附近将于某抓获。原来,50岁的于某没有收入来源又好吃懒做,他发现不少房产中介为了抢生意,对客户资料审核不严,于是办了一张假身份证和福州多个楼盘的假产权证,到房产中介登记租赁信息。房产中介没有审核于某提供的证件,也没有到实地查看房子,就让租房者与于某联系,商量租房事宜,导致于某数次行骗得逞。(刘珺 倪珠英)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