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富二代”骗取女网友30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冒充“富二代”骗取女网友3000元

2010年10月19日 11:31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宣称父亲是大公司老板,母亲在郑州某高校当教授,自己在一家大型企业接受锻炼……一系列的光环让女职员薇薇(化名)心动,为牢牢拴住“富二代”,同样称家境不错的她不断拿钱给那名男子花。然而,与电影《嫁个有钱人》的结局相反的是,薇薇发现,“富二代”陈晓伟(化名)是个无业人员,遂报了警。昨日,登封市法院以被告人陈晓伟犯诈骗罪,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000元。

  今年25岁的薇薇是登封市某单位一名普通职工,喜欢上网。3月16日晚,她在网上认识了名叫陈晓伟的男子。陈自称在登封某集团公司上班,目的是接受锻炼,月薪4000多元,爸爸是公司老板,妈妈是大学教授,家住郑州市区。

  一个星期后,两人开始约会。第一次见面,陈晓伟就向薇薇要2000元钱,说他的表哥骑车撞住人了。薇薇没想太多,就取了2000元钱给了他。

  过了一段时间,陈晓伟在网上对薇薇说,他在公司的西安分厂锻炼期间,因违反工作制度,被工厂罚款1000元,这事不敢对父母说,央求薇薇给他邮1000元钱。第二天,薇薇就到邮局把钱寄给了他。

  接下来,陈晓伟以多种借口向薇薇要钱。两个月后,陈晓伟不再主动和薇薇联系。薇薇不断给他打电话,陈晓伟显得非常不耐烦,后来断绝了与薇薇的电话联系。

  薇薇到处打听后才知道,登封境内根本就没有陈晓伟所说的公司,更没有叫陈晓伟的人。薇薇这时才知道被骗了,并报了警。

  不久,陈晓伟就被警方抓获。据陈晓伟交代,他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和薇薇谈恋爱,聊天时得知薇薇有钱,就萌生了装“富二代”对薇薇行骗的念头。他说:“其实我就是冲她的钱才假装和她谈恋爱的,没想到我说什么她都相信,而且毫不犹豫地就把钱给了我。”

  登封市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晓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陈晓伟犯罪后自愿认罪、赃款已退还,系酌定从轻处罚情节,遂对其作出缓刑判决。 (首席记者李俊晓)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