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未录入公安部网页 男子无证驾驶被拘10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驾驶证未录入公安部网页 男子无证驾驶被拘10天

2010年10月19日 16:30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情已经过去一个月了,现暂居鄂尔多斯市的包头人朱超的心情依然很沉重。手里握着刚到手一个月的驾驶证,心里很不是滋味。“就是因为这本驾驶证,我被拘留了10天、罚款1500元。”朱超说。

  事情还要从朱超考驾驶证开始说起。朱超是包头市人,现在鄂尔多斯市工作。今年9月中旬,朱超在包头市考完了最后一项科目并顺利通过考试,考试中心承诺两三天以后就能拿上驾驶证,因为自己要回鄂尔多斯市上班,朱超就托朋友为自己拿驾驶证。9月18日,是朱超考完驾驶证的第6天,当晚,朱超和朋友一起吃饭,因为朋友们都喝了酒,就让没喝酒的朱超开车送大家回家。按照考试中心说的出驾驶证时间,朱超算着自己的驾驶证怎么都应该出来了,于是就开车送朋友回家。

  当车行驶到东胜铁西区一处移民村附近时,被交警拦下检查,因为是无证驾驶,朱超及所驾小轿车被带回东胜区交警大队接受处理。朱超告诉交警自己已经取得了驾驶证,只是没带在身上。然而当交警输入朱超的身份证号码查询他的驾驶证时,公安部的网页上并没有有关朱超驾驶证的任何信息。随之,东胜区交警大队以“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为由对朱超进行了拘留10天、罚款1500元的处罚,所驾车辆也被扣留。

  “10天的时间,连中秋节也没能和家人一起过。”朱超带着怒气说,“出了驾驶证却没录入公安部的网页上,如果我是无证驾车肇事,那就是故意杀人。”

  10月18日,记者拿到朱超的机动车驾驶证复印件,在复印件上写着该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是2010年9月16日,与朱超自己之前所说的相符。

  针对此事,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健说:“办案人员当时确实未在公安部的网上查询到关于朱超驾驶证的任何信息,他们只是按照程序和事实办事,这不是办案人员的责任。”东胜区交警大队督察总队的任队长也对该事件做出解释:“驾驶证是9月16日出的,但是考试中心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将信息上传至公安部的网上,东胜区交警在公安部的网页上未能查到信息,这只能说明是当地疏忽了,我们的办案人员确实是按程序和实际情况办事。”(记者范亚康)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