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捣毁特大贩毒团伙 头目竟是80后弱女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东湛江捣毁特大贩毒团伙 头目竟是80后弱女子

2010年10月20日 11:2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近4个月的秘密侦查,广东湛江边防支队成功捣毁了一个以吸、制、贩为一体的特大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查获“K粉”、冰毒、海洛因等毒品共计2400余克、制毒工具一批及毒资数万元,目前该案已侦结,涉案人员将接受法律的审判。

  然而,在办案过程中令官兵感到意外的是,在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中,该团伙最主要的头目之一,竟是一名看上去有些柔弱的80后年轻女子张某。

  据了解,今年4月中旬,湛江边防支队侦查部门获悉一条重要线索,在湛江的一些娱乐场所经常有两名男子贩卖“K粉”。为摸清这两名男子的底细,侦查人员以购买毒品为由,与两名男子有过两次接触。为了挖出为这两名男子供货的“上线”,侦查人员欲擒故纵,采取跟踪守候、秘密监控等方式时刻关注着他们的举动。5月初,两名男子的上家,外号叫“高佬”的湛江籍男子浮出水面。很快,另一毒贩林某也进入了侦查人员的视线。

  随着对林某侦查活动的深入进行,侦查人员确定这个团伙决不仅仅只贩卖“K粉”,他们还涉嫌贩卖冰毒、海洛因。“高佬”四处奔波,目的就是为林某“扩大市场”。侦查人员还了解到,林某是刑满释放人员,狡猾多疑,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经常更换住所与手机号,与“高佬”保持着单线联系。林某也不是该团伙在湛江的主要负责人,他还有上家——80后年轻女子张某。该神秘女子是一个制贩毒同伙的主要头目之一。

  据张某交代,她是广西人,1981年出生,离异后,因为要抚养女儿,家里还有老人要照顾,为了达到迅速发财的目标,她选择了贩毒的道路,贩毒数量越来越大,还张罗了几名得力下家为其“卖货”,渐渐在“圈内”有了一定名气,成了一名女毒枭。

  目前,张某、林某、“高佬”等5人已被批捕,4人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劳永乐 马云龙 记者林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