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店竟专用假钞换真钱 民警称难抓现行难取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快餐店竟专用假钞换真钱 民警称难抓现行难取证

2010年10月20日 14:46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西站附近有家快餐店专用假钞换走真钱,我都被骗了两次……我刚刚被人换了200元假钱,民警赶到后才拿回真钱。”10月18日,羊先生和梁女士打进南国都市报电话称,西站附近有快餐店专用假钞换走顾客真钱,希望本报报道出来,引起广大市民警惕。19日中午,记者暗访识破玄机,正当记者报案时,店“老板”逃之夭夭,约10分钟后,店方竟关上了店门。

  一天连接两起投诉

  希望媒体曝光

  18日下午5时许,从儋州来海口的梁女士刚下车,便来到西站对面一家名为“益群”的快餐店,在购买了两瓶饮料后,她和朋友来到隔壁吃饭。这时,一男子突然与店老板争吵起来,“我刚才给的钱怎么变成假的了,肯定是你们给换了。”该男子呵斥着店老板。正在吃饭的梁女士一见状,半信半疑的打开钱包,结果不看不要紧,一看才发现钱包里也有两张假百元大钞,于是也找店老板询问,“由于对方不肯承认,我立刻报了警。”梁女士说,之前那位男子却没有报警,而是带着一脸无奈与愤怒离开了快餐店。后因民警赶到,该快餐店将假钞收了回去,还给了她两张真钞。

  记者暗访

  真钱不到两秒就被调包

  根据报料人提供的线索,19日中午,记者来到西站对“益群”快餐店进行了暗访。

  为了取证,记者事先用相机拍下了两张百元大钞的编号,同时,在编号的下面,记者用水笔做了个记号。记者走进快餐店,要了一份快餐后从内门来到旁边的商店,“给我拿瓶矿泉水。”记者掏出事先做了记号的一张百元大钞递了过去,这时一男子接过钱后,将目光盯在了记者钱包上,说到:“你不是有5元的零钱嘛,给我零钱好了。”然后将钱退还给了记者,并说到:“这样吧,你不是还要吃饭嘛,等会一起结账好了。”

  就在记者吃完饭结完账,走出店门拿出钱包一看,除了几十元的零钱外,另一张真钞“变”成了假钞。随后记者来到该店咨询,这时店老板没做太多的解释,从柜台一抽屉里拿出零钱给记者,“这下全是零钱,一共100元,给你换好了。”记者随后表明身份,希望他能将做了记号的真钱拿出,这时,该男子才将做了记号的真钱退还给了记者,并强行收走了给记者的那张假钞。

  见记者拿出电话报警,该男子立即从柜台里走出来,向商店后门走去,一女的上前阻拦记者,希望记者不要把事情闹大。2分钟不到,海秀西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并从柜台里找出了那张假币。

  民警返回

  店家大门已关

  见换用假币换真币男子逃之夭夭,该民警希望记者做个笔录,随后记者来到派出所。简单了解完事情经过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该商店,却发现商店大门已关。

  该派出所所长裴成铖告诉记者,派出所民警也曾接到过群众反映这家快餐店用假币换真钱,因此很难抓到现行,所以取证难。(见习记者王雨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