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妻管严” 丈夫把妻推下崖获刑4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受不了“妻管严” 丈夫把妻推下崖获刑4年

2010年10月20日 16:17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堪忍受“妻管严”,酉阳男子罗亿学狠心把妻子推下100米高的山崖,险些让妻子丧命。记者今日从酉阳县法院获悉,被告人罗亿学日前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罗亿学平日被妻子邹某某管得很严,坚决不许吸烟、喝酒、打牌等等。2009年春节,罗亿学正在和朋友喝酒,不料被妻子发现后当众将其酒桌跌翻,罗亿学认为自己被丢尽面子,加上旁人长期叫他“耙耳朵”,令罗亿学对妻子心生怨恨,甚至想杀害邹某某。

  2010年2月18日下午,夫妻二人前往岳母家拜年,途中,罗亿学趁妻子不备,将其推下高约100米的崖下。妻子往下滚的途中,罗亿学还多次捡起石头砸妻子头部。当妻子滚到坡底后,罗亿学又跟下去踹了一脚,见妻子未动弹,以为其死亡。

  离开现场后,被告人罗亿学告之妻子家人,称其不小心跌落下山崖而亡。不料,邹某某被家人及时送到医院抢救生还。经法医鉴定,邹某某所受损伤系人体轻伤。 

  法院认为,被告人罗亿学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应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但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系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减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宣判后,罗亿学表示服判,不上诉。 (数字记者何青枚)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