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信宜政府:对紫金矿业最终索赔不是195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东信宜政府:对紫金矿业最终索赔不是1950万

2010年10月20日 17:0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8日,一条“信宜市政府向紫金矿业集团在信宜的两家全资子公司索赔1950万元”的消息在网络上传播。18日晚上,(广东)信宜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起诉紫金矿业在信宜市的两家子公司的有关事项及详情。19日上午,信宜市代市长黄玉华约见了羊城晚报记者,再次申明信宜市政府的态度和立场:“我们想澄清的是,索赔金额初步定在1950万元,是为了便于信宜法院立案,并不是说最终的索赔数额就是这么多。”

  “这个消息来得很突然,昨天上午我看到网上的新闻后,立即打电话问过有关部门的主要领导,才知道并不是我们发布的,而是紫金矿业在自己的公告栏上透露出来的。”黄玉华对记者说。

  黄玉华说,今年9月21日,位于信宜市钱排镇的信宜紫金矿业有限公司下属的银岩锡矿高旗岭尾矿库出现溃坝,给下游地区造成了目前仍难以估量的生命财产损失。10月9日,信宜市政府就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两家全资子公司(信宜市宝源矿业有限公司、信宜市紫金矿业有限公司)因“921”溃坝事件造成的损失赔偿问题,向信宜市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具体诉讼请求有两项:请求法院判令两家子公司赔偿1950万元,超出1950万元的损失待全部核定后另行增加诉讼请求;本案诉讼费用全部由被告承担。黄玉华说:“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快就向法院提出诉讼?因为溃坝事件发生后,其两家子公司的几名高管人员已被有关执法部门控制起来,公司的财产处于无人监管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及时地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法院查封冻结两家子公司的全部财产,避免公司财产、资金因高管人员的离开而流失。为什么又会索赔1950万元呢?因为信宜市法院的受案权限只有2000万元(不含2000万元),所以我们初步提出1950万元的诉讼请求,只是为了便于本级法院快速立案。但这绝不等于说,全部的赔偿金额就只有1950万元,究竟是多少,这要等灾情损失统计核定以后,才好说。”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