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辆“马自达”一夜遭撬窃 监控探头缺失是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0辆“马自达”一夜遭撬窃 监控探头缺失是原因

2010年10月20日 17:0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凌晨,富都路111弄都市星城小区发生窃案,10辆“马自达”轿车一夜之间遭窃,后备箱全部被撬。小区监控探头缺失,是导致车辆被盗的原因之一。

  GPS和备胎不见了

  昨天早晨7时许,唐先生走向停在楼下的银灰色“马自达”,按动钥匙后却发现,车辆没有反应,仔细一看,车门竟没有上锁。一开始他还以为是自己大意,前一天晚上忘锁了。“坐进车里,发现GPS不见了,我才意识到车被盗了。”他检查后发现,车门锁芯被撬坏了,门都关不上;后备箱上的锁也有明显被撬痕迹,放在里面的备胎不见了。

  唐先生表示,在等待警察的过程中,他在小区内兜了一圈,看见停在他的车辆前方的另一辆“马自达”,后备箱盖同样是打开的,“至少有5辆车都是这样!”如此多的车辆齐齐被盗,让唐先生很纳闷:“小区内有探头,保安怎么会没有发现?”

  监控探头数量不够

  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曹先生表示,被盗的10辆轿车全部为“马自达”,后备箱全部被撬,其中2辆的前车门亦有明显被撬痕迹,“被盗物品主要是备用胎、GPS以及现金。”曹先生透露,小区保安实行轮班制,共有两班,一班有5人,事发时保安全部在岗,不过未察觉异样。警方已调阅了监控录像。录像显示,凌晨2时许,有一辆小轿车曾出入过小区,之后直到早晨案发,没有其他车辆进出,因此这辆车成了重点怀疑对象。

  然而,监控录像却没有拍到小偷行窃的经过。这是因为,这个1996年建成的小区内,探头数量不多,小区前后门各有2个、地下车库2个、周边围墙2个,地面停车位周边没有探头。现有探头全部是开发商建成后留下的,10多年来,为何不增加监控探头?曹先生表示,主要是因为小区业主委员会迟迟没有建立,无法动用维修基金。 (徐晗 徐轶汝)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