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与医师医托勾结诈骗 对患者真病假治获徒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院长与医师医托勾结诈骗 对患者真病假治获徒刑

2010年10月20日 17:19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医院院长与科室承包人、医师、“医托”勾结,通过提供一条龙的“医疗服务”,对外地来京的病人行骗,获取高额利润。今天上午,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宣判,北京大观园畅海中医门诊部院长解文进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其他6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一年零二个月至四年零四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解文进等7人于2009年3月18日至9月10日期间,以北京大观园畅海中医门诊部和北京金太和中医药研究院的名义,组织“医托”在北京市儿童医院等地,将外地来京看病人员骗去就诊,共骗取11名被害人共计5万余元。

  为成功行骗,解文进与他的“同伙”们雇用“医托”欺骗病人就诊,让无行医资质人员冒充“医生助理”,以不明配方散剂“仙虫草”充当特效药高价出售的方式,使病人付出比在正规医院高的价格源源不断地买药。为拉拢病人,“医托”会以聊天的方式假称自己的亲属患有和病人相同的病,并谎称都在金太和中医药研究院治好了,以骗取病人的信任;为降低风险,医院达成了不给5岁以下儿童看病、不给危重病人看病、不给尚未确诊的病人看病、不给北京本地人看病的“四不看原则”。此外,解文进与中医院的科室承包人、坐诊医师及数个“医托”之间搭建了完整的利益链条,通过收取承包费、提取管理费、分红购药费等渠道,将钱财分别收入各自囊中。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解文进等7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共同以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的行为,侵犯了公民财产的所有权,已构成诈骗罪。据此,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刘白露)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