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青年跟随同乡盗窃团伙2月作案41起获刑6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90后青年跟随同乡盗窃团伙2月作案41起获刑6年

2010年10月20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20日电 (陈静 黄丹)为还赌债,一名“90后”江西青年跟随同乡盗窃团伙,两个月内6次开车来沪疯狂作案,在嘉定、宝山等7个区的41户人家入室盗窃,涉案金额高达13万余元人民币。

  20日,浦东新区法院少年庭开庭审理了该起盗窃案件并作出当庭宣判,“90”后袁某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罚金六千元。

  92年2月出生的袁某初中未毕业,案发前辍学在家。2009年因经济拮据,曾在江西老家与“朋友”5次入室盗窃,分得赃款8000多元。染上赌瘾并欠债的袁某于2010年1月和同乡“炮筒”(外号)等人来沪“赚钱”,开始疯狂盗窃作案。

  从1月6日开始,袁某等在此后两月内来沪流动作案41起,共窃得财物总计13万余元。疯狂作案后,袁某冒用其堂哥身份前往深圳打工,3月下旬被警员抓获归案。

  浦东新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袁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多次入户盗窃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实施部分犯罪时已满十六周岁不满十八周岁,依法减轻处罚;同时考虑到被告人能自愿认罪,酌情从轻处罚。据此,法院遂对其作出上述从轻判决。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