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举报引出贪腐窝案 19名重庆官员“落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网络举报引出贪腐窝案 19名重庆官员“落马”

2010年10月20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20日电 (记者 杜远)一条网络举报信息引出重庆某县贪腐窝案,重庆检方由此顺藤摸瓜立案查办19名官员。

  重庆市检察院在20日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中透露了上述信息。据透露,今年5月初,重庆市检察院在进行互联网巡检时发现一条网络举报信息,经过对该信息真实性与可查性的评估和研判,发现其中很可能涉及当地某县工程建设领域方面的重大职务犯罪。重庆市检察院侦查指挥中心遂将该线索交办给基层检察院侦查。

  当地检方经过缜密侦查后发现,该县一名退休副厅级官退休前在任某县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承包建筑工程提供支持和帮助,收受其27万元贿赂,其后检方对该名官员立案侦查。

  当地检察机关在查处该案过程中,通过该案的一名行贿人,获取了一系列某县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受贿案件的线索,重庆市检察院随即从各基层院抽调侦查骨干组成数个专案组进入,由此查处了该县工程建设领域的一起系列受贿案,涉及该县国土、人防办、环保、质监、建委等部门的公务人员。

  据重庆市检察院透露,上述系列案件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9件19人,其中2人为厅级干部,8人为处级干部,涉案人员中,立案金额超过百万元的有3人,其中一名县领导的涉案金额达数百万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