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窃贼假扮学生专钻大学洗澡堂 六伸黑手偷三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三窃贼假扮学生专钻大学洗澡堂 六伸黑手偷三万

2010年10月21日 11:57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三名30岁左右的男子,打扮成大学生模样,事先观察好哪个学生随身携带的财物“丰厚”,然后紧跟而入,待学生更衣完毕进去洗澡时,就用自制的小工具迅速打开衣柜挂锁,盗取财物。10月17日,三人从西安来到济南后,3天时间内“走访 ”五所大学,作案六次,盗取了11部手机以及钱包、现金等物,涉案价值3万余元。19日下午,三人被历下警方擒获。

  □文/图 本报记者 殷宝龙

  专盯男浴室,进出自由无人管

  三名窃贼虽然是陕西人,但是其中一人阿宏(化名)多次来过济南,同时还有亲戚在济南做生意,所以对济南很熟悉。这一次来济南之前,阿宏找来了老乡小汪,因为小汪长相年轻,更像大学生;同时,还有一个老乡也加入进来。

  10月 17日一早,三人从西安来到济南,随后就迅速行动起来。他们先在一家小旅馆住下,因为要在多所大学之间流窜,没有交通工具不方便,阿宏就从在济南做生意的亲戚那里借来了一辆车。

  他们作案的目标是大学男浴室,所以除了开锁工具,他们还置备了毛巾、拖鞋等“道具”,以便进出浴室不被人怀疑。在他们3天的偷窃过程中,开车进入大部分学校都没人管,而假扮大学生进入浴室,更是毫无阻挡,一路通行。

  短短一下午,一处浴室偷两次

  从10月 17日到10月 19日,短短3天时间,他们三人共在长清大学科技园内的3所大学、市区内的两所大学盗窃,作案6次。而19日下午,在省城东部一所大学的男浴室,他们竟然先后两次进去作案,浴室的工作人员和学生们都没发现。

  当天下午,三人驾车来到了省城东部的一所大学,在打探好浴室的环境后,三人开始行动。下午1点多,他们均打扮成学生模样,观察了一会儿,随后拎着毛巾、拖鞋进入浴室,不久后便得手了。三人随后迅速退出。

  作案成功,他们竟然没有离去,而是开着车在校园内转悠起来。下午3点多,他们又故技重施,再次进入浴室,很快又得手了。两次作案,他们共窃得4部手机,还有现金、钱包等。�

  提醒大学生,防范意识要加强

  三人没有想到,他们19日下午已经被历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二中队的民警盯上了。在他们驾车驶出大学校园之后,随即被民警擒获。“缴获了一批赃款赃物,遗憾的是,大部分被盗大学生竟然没有报警。”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除了不报警,不少大学生的防范意识也较弱。“当时同学告诉我,他的手机被盗了,我还以为他开玩笑呢,没想到我打开柜子一看,我的手机也没了!”20日下午,大学生小鑫(化名)到公安部门认领失物,他说根本没想到财物会在浴室里被盗。

  民警提醒,大学生在学校浴室、大教室甚至宿舍里,都要看好自己的财物;而到浴室洗澡,其实没有必要带太多现金甚至手机。三名嫌疑人专盯大学浴室,也说明了大学生防范意识的不足。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