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经网恋再婚嫁错郞被骗8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经网恋再婚嫁错郞被骗80万

2010年10月21日 15:3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离婚女子与澳大利亚华侨建筑师在网上相识相恋,走入婚姻殿堂,双双赴澳展开美好新生活……这宗羡煞旁人的好事,其中却暗藏骗局。20日上午,澳大利亚华侨冯伟信被控诈骗案,在广州中院开庭审理。

  今年52岁的冯伟信,在广东南海出生,1984年入籍澳大利亚,定居悉尼。据检察机关指控,2008年10月,冯伟信通过交友网站认识伍艺英,两人于2009年1月16日登记结婚。

  婚后两天,冯伟信称,办理移民手续需要费用,让伍艺英及其弟伍进锋等人交15万澳元(当时约合人民币70万元)给他。2009年1月23日,冯伟信在白云机场准备偷偷登机返回澳大利亚时被伍艺英拦下。冯伟信在当天写下了《夫妻离婚协议证明》,写明已收取伍艺英等人办理移民手续费15万澳元。随后,冯伟信返回澳大利亚,之后既不与伍艺英等人联系,也不帮其办理移民手续。

  2009年2月,伍艺英用假名“江秀丽”通过QQ找到冯伟信,假称让冯伟信帮助办理移民澳大利亚事宜,并约他在广州见面。2009年11月22日,冯伟信从澳大利亚到广州准备与“江秀丽”见面时,被伍艺英等人拦下,并于当晚再次写下了《离婚协议》,写明愿意归还骗取的约80万元人民币。次日凌晨,冯伟信报警称被绑架,后被公安机关抓获。

  检察机关认为,冯伟信以非法占有他人财物为目的,已经构成诈骗罪。面对指控,冯伟信在庭上声称,他从来没有收取过伍艺英、伍进锋等人一分钱,也从未谈及或承诺婚后帮助伍艺英、伍进锋等人移民澳大利亚,两份协议证明都是在被恐吓、殴打威胁的情况下写的。检察机关指出,冯伟信在庭上关于整个案发过程的供述与提审期间的供述相互矛盾。

  本案目前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鲁钇山、陈文宇0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