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非洲男子以国际基金会高管身份跨国诈骗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一非洲男子以国际基金会高管身份跨国诈骗被拘

2010年10月22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于立霄)非洲某国男子奥卡耶(OKAYE)假冒国际基金组织高管,以赠送10余万美元电子产品为诱饵进行跨国诈骗。北京警方21日通报,目前,警方以涉嫌诈骗罪对该男子刑事拘留。

  亚洲邻国的金先生赴欧洲旅行时,结识了旅行团的奥卡耶。奥卡耶自称是某国际基金会的高层管理人员,受基金会委托,正在处理一家电子公司抵押贷款事宜。因该电子公司倒闭无力偿还,基金会将价值10余万美元的电子产品作为抵账。如果金先生有兴趣,他可以利用职务之便将价值10万美元的电子产品赠送给金先生。金先生轻信了奥卡耶,在旅行结束时,双方互留了联系方式。

  今年6月初,金先生在家中接到了奥卡耶的电话,称已将10万美元的物品托运到了北京,请金先生到北京取货并承担运费。金先生来到北京后,在希尔顿酒店与奥卡耶见面,按照对方出具的证明支付了托运费万余美元。

  次日,两人再次会面时,奥卡耶提出需要支付一小部分贷款用以走账,再次从金先生手中收取了万余美元。待数日后金先生发现,他已经无法联系到对方,怀疑自己被骗了,立即报了警,并向警方提供,在与奥卡耶常交往时,对方经常提到曾在北京繁华地区建国门活动。

  警方根据金先生提供的线索,将嫌疑人奥卡耶查获。经查,奥卡耶,男,35岁,非洲某国人。经讯问,奥卡耶供述了自己伪造某国际基金组织的高层管理人员身份实施诈骗的犯罪实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