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被控合同诈骗3300万元 丈夫为妻“洗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夫妻被控合同诈骗3300万元 丈夫为妻“洗罪”

2010年10月22日 03:2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夫妻被控诈骗丈夫为妻“洗罪”

  称其未涉案;检方指控二人涉嫌合同诈骗3300万元

  因合同诈骗被判刑15年,刚刚服刑两年的47岁男子苗金山,昨日又坐在了市二中院的被告席上,同时受审的还有小其9岁的妻子王建伟。

  检方指控其二人涉嫌合同诈骗,金额高达3300余万元。庭审时,苗金山揽下所有指控,不断强调其妻未参与诈骗。

  服刑犯再当被告人

  昨天上午近10时,苗金山、王建伟夫妇被带入法庭。

  检方指控,苗金山、王建伟于2005年至 2006年2月间,谎称能够购买低价钢材,与事主签订合同或订立口头合同,以部分履行合同的方法,骗取6名事主的钢材款共计3300余万元。

  在检方出示的证据中,一名事主称,曾给了苗金山1400余万元货款,但只收到了700余万元的钢材。

  据了解,苗金山曾于1984年因诈骗罪被判刑10年,2008年又因合同诈骗罪被判刑15年。因涉嫌此次指控,已在唐山监狱服刑两年的苗金山,于去年年底被押解回京,近日,因涉嫌合同诈骗被公诉。

  被告人称骗钱为“翻本”

  苗金山当庭承认,曾谎称在市委、首钢等部门有熟人,能买到便宜的钢材。但拿到钱后,他没有全部供货,用骗来的货款,弥补自己生意的亏损,曾想等真正结识钢厂的人,买便宜钢材再补回骗来的3300万元,结果这3300万也亏完了。

  “我爱人没有和我一同诈骗。”庭审中,苗金山一直为妻子开脱。

  涉案款用于购买房车

  “我不知道他诈骗的事儿,我只是端茶倒水,没有参与。”王建伟受审时称,她不认识被骗的很多货主,只是帮忙开收条,一些货款打入自己的银行卡临时周转。

  但检方出证证明,苗金山用涉案款购买了房、车,其中奔驰等3辆车,在王建伟名下。

  此案未当庭判决。 (记者张太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