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灭门案凶犯称赔不起 受害方或申请强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大兴灭门案凶犯称赔不起 受害方或申请强执

2010年10月22日 09:1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制造大兴首桩灭门惨案的李磊,持刀先后杀死了妻子、妹妹、父母,最后连自己两个年幼的孩子也没放过。李磊被一审判处死刑,他面临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数额高达340万余元。昨天下午,李磊的辩护人潘志东律师告诉记者,李磊本人表示服从死刑判决,但认为附带民事赔偿数额判得过高,委托律师提出上诉。

  刑事部分:服从死刑判决

  今年8月,李磊在法庭受审时曾三次表示“只求速死”。本月15日,李磊平静地听了法官宣读判决书。市一中院对弑杀至亲的李磊一审判处死刑,并判决李磊赔偿其姥姥、奶奶、岳父母经济损失340万余元。对此,李磊当庭并未表示是否上诉。

  在庭审时,李磊辩护人潘律师说:“这不是李磊一个人的错。”潘律师认为,家庭矛盾纠纷化解不仅是李磊一人努力,还需要其他家庭成员共同努力,不能将所有过错都归结于李磊不对,他的家人没有给予李磊适当的尊重和理解。潘律师恳请法院在量刑时予以考虑。最终,法院没有采纳律师的意见。

  昨天下午,作为李磊的辩护人,潘律师告诉记者,在判决后他会见了李磊,李磊对一审判决认定的主要犯罪事实、罪名均无异议,李磊本人表示服从死刑判决。

  民事部分:数额太高“赔不起”

  面对巨额民事赔偿,李磊究竟有多少财产能够拿出来进行赔偿,目前成了本案最大的“悬念”。潘律师对记者说,他会见李磊时,李磊没有提到欠款纠纷、交通事故赔偿两起案件的赔偿问题,只说到刑事附带民事赔偿部分,李磊认为法院判得数额过高了,李磊委托律师对民事部分判决结果提出上诉。

  记者追问:“李磊说了他有多少财产吗?”“李磊没有对我说他的财产状况。”潘律师说,不过李磊自己最清楚他到底有多少财产,究竟能不能赔偿340万余元。据潘律师介绍,李磊本人对他说“赔不起”。

  对于李磊就民事部分提出上诉是否会影响到刑事部分,潘律师表示,由于李磊服从死刑判决,按照法律相关程序,案件应该进入死刑复核程序,李磊对民事部分提出上诉并不影响死刑复核程序,两者可以同时进行。

  受害方:可以申请强执

  作为受害一方,李磊岳父母的代理人冷律师说,李磊对民事部分提出上诉,说明李磊对附带民事赔偿数额有异议,这个赔偿数额最终将由法院确认,在法院确认具体赔偿数额后,本案的受害方仍然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通过民事诉讼来析产,以明确哪些财产是李磊奶奶、姥姥及岳父母继承的,哪些财产是李磊个人所有的,李磊只能用自己的个人财产对受害方进行赔偿。(武新)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