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毒团伙开运毒车撞警车 一毒贩跳河逃跑仍被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贩毒团伙开运毒车撞警车 一毒贩跳河逃跑仍被擒

2010年10月22日 10:33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方缴获的冰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以王某为首的贩毒团伙很狡猾,为了将境外获得的33公斤毒品成功运到武汉,他们不惜买辆新车,并把翻胎机从武汉运到勐海,巧妙地把毒品藏进备胎里。在逃避侦查员追捕中,他们不仅驾车冲卡,还开车准备撞击警车。有个毒贩为了逃避追捕,竟纵身跳进深达5米的河中。不管毒贩有多么狡猾,最终没逃过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禁毒大队民警的追捕,将毒贩人赃俱获。

  贩毒女引出贩毒团伙

  9月初,西山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抓获了一名湖北籍贩毒女子。审讯中,其交代了一个重要情况,由此牵出了以湖北人王某为主的贩毒团伙。通过警方摸排,发现王某在景洪长期贩运冰毒,于是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

  侦查员在赴景洪秘密调查过程中得知,王某即将把一批境外获得的毒品,准备从景洪、勐海运往湖北武汉,遂派出多名缉毒警进行跟踪调查。

  毒贩开车撞击警车

  9月3日晚,跟踪民警发现毒贩分别驾驶两辆新越野车从景洪驶往勐海。次日凌晨两点多,他们开车到了山上,与一骑摩托车的男子进行了接触。为了确认车上是否藏有毒品,民警在他们返回景洪的路上设卡查缉。

  看到查缉民警,毒贩驾车强行冲卡,向前方逃去。民警追击过程中,其中一辆冲卡车辆突然掉头,迎面向警车冲来。面对亡命之徒,民警没有硬碰硬,而是打了一把方向,让毒贩的车从警车旁冲了过去。

  另一辆毒贩的车辆驶向了山中小道,也突然停了下来。当民警上前查看时,车内没人也没发现可疑物品。100多公里的路码表反映出车才买的,而后座的泥土也反映出毒贩确实搬走了东西。

  随着毒贩逃脱,使案件失去了侦破方向。对此,禁毒大队领导也非常重视,与民警一道重新开始了又一轮的侦查。

  一僻静宾馆有猫腻

  深夜里,民警发现了新情况,有车经常来往与景洪与勐海之间的一家僻静宾馆,而且宾馆老板也是湖北人。毒贩与宾馆是否有联系,随着侦破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宾馆存在的猫腻也逐渐表露出来。

  9月19日,一辆皮卡车拉着一台空气压缩机和一台翻胎机驶进了宾馆后院。随后,另一辆三菱越野车也进入了宾馆。到了20日晚,一些人趁夜将三菱车备胎、空气压缩机和翻胎机搬到了楼上房间里,还安排人到宾馆楼顶放风。

  这一情况,对熟悉贩毒伎俩的缉毒民警来说,很容易就判断出是毒贩要将毒品装在备胎里运输。

  21日凌晨1点左右,专案组民警通过反复侦查,觉得抓捕时机已成熟,决定收网。

  记者 吕世成 摄影报道 (春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