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冠军状告老师讨8万余元欠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残奥会冠军状告老师讨8万余元欠款

2010年10月22日 11:19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借款人长达6年未将借款还清,勉县籍残奥会冠军陈永刚无奈之下,将担保人——昔日老师推上了被告席。近日,陈永刚终于拿回了8万余元欠款。

  2004年,勉县残疾青年陈永刚在雅典残奥会上获得铁饼比赛冠军,为祖国争得了荣誉,同时也受到了各级政府的表彰奖励。同年,陈永刚经昔日中学老师钟某的介绍,认识了在勉县做生意的张某。

  此后,张某数次从陈永刚处借走31万元奖金。然而到了约定还款日期时,陈永刚多次向张某催要,张某陆续归还23万元借款,剩余的8万元迟迟未予归还。

  2008年6月22日,经陈、张双方协商,张某给陈永刚立下了一份还款承诺书,称在同年7月15日前将剩余8万元借款全部还清。否则,自愿承担该笔借款总额自借款之日起2倍的银行利息,作为违约金。钟某作为担保人,在还款承诺书上签名担保。然而,张某到了还款日期并未履行承诺,陈多次催要无果,遂向法院起诉,请求依法判令张某、钟某立即归还借款本金8万元,并支付违约金12万元。

  2008年9月23日,勉县法院作出判决,由张某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向陈永刚归还借款本金8万元,并支付违约金6万元;作为担保人的钟某对张在还款义务上负有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张、钟二人仍不履行判决,陈永刚无奈之下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勉县法院执行局立案后,按法定程序向被执行人张某、钟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张某却离家外出下落不明,而钟某认为自己并未借款和使用过借款,不应承担还款义务,且陈永刚曾是自己的学生,昔日给予陈永刚很多关照。由于钟某不愿意配合执行,让案件执行再次陷入了僵局。

  对此,勉县法院依法对钟某的工资收入予以冻结。

  此后的半年多时间里,鉴于双方当事人系师生关系,钟某既是案件的被执行人,也是一个受害者,执行干警在继续寻找张某及其财产线索的同时,多次给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力促此案和解执行。今年10月11日,这对昔日的师生终于达成和解协议,陈永刚自愿放弃5.7万借款利息,其余8.78万元(含案件受理费4810元)由钟某全部支付。

  “钟老师已经支付了8.78万元。”20日下午,陈永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感谢法院为我们残疾人主持了公道。”(胡毅)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