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村熟人杀死邻家12岁少年后抛尸 勒索钱财5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同村熟人杀死邻家12岁少年后抛尸 勒索钱财5万元

2010年10月22日 12:49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少年遇害尸藏废井 绑匪勒索钱财前已杀人

  沈银红至今还接受不了这样一个事实,来不及见上12岁的儿子青青(化名)一面,他就与妈妈永别了。10月19日中午,青青被绑匪劫持,20日上午,他的尸体就出现在村里一口废弃的水井内。孰料,犯罪嫌疑人竟是同村熟人。

  事发:绑匪打电话要五万元

  21日上午,记者来到池州市贵池区江口街道永兴村第六村民组,沈银红和丈夫方东正沉浸在悲伤之中。方东说,他和妻子长年在苏州打工,他在一家公司做高管。

  19日傍晚,方东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对方让我准备5万块钱赎儿子,还威胁我不要报警。”方东赶紧打电话回老家,确认儿子青青确实失踪了。

  方东让家人赶紧报警,同时向公司老板借了10万元,和妻子连夜开车赶回池州。整个晚上,家里人一直在全村呼喊青青的名字。

  20日凌晨1时许,方东驾车赶到池州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告诉我第二天带警犬到村子里搜寻,当时我还不知道儿子已经不在人世了。”方东悲痛地说。

  搜寻:警犬在嫌犯家不肯走

  “知道我这个手机号的只有10个人,排除6个亲戚和3个好友,同村人刘某作案的可能性很大。”方东及时向警方通报了这一情况。

  据了解,案件发生后,池州警方迅速组织精干力量着手破案,综合分析永兴村村民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9日晚11时29分,民警将正在家中睡觉的刘某抓获。但是,刘某一直拒不交待犯罪事实。

  20日一大早,民警带着警犬到永兴村搜寻,警犬在刘某的家中始终不愿意离去,但没有发现任何线索。上午11时许,在村子里一口废弃的水井边,有人发现井盖似乎有被人动过的痕迹。

  挪开沉重的井盖,在距离井口约六七米深的水面上,一个孩子的尸体跃入搜寻人员的视线。尸体打捞上来后,方东和沈银红失声痛哭。

  警方:绑架索财案蓄谋已久

  “春节期间,他到我家玩,我们还陪他一起打牌,还给他弄吃弄喝。”昨天,沈银红说到这里气愤不已。据介绍,刘某曾向她家借过钱,但因故没有借成。

  据方东的家人介绍,从今年8月开始,刘某就主动接触青青,经常从树上摘一些果子和青青套近乎,还送他游戏机卡。据青青的同学反映,19日上午放学后,刘某曾将青青叫到一边,讨要游戏机卡。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青青就读的永兴小学。据青青的班主任巩老师介绍,19日下午第一节课,他就没看到青青,“当时曾让学生带路去他家,但他家中没人,电话又无法联系上。放学后我们又派人去了孩子家中,晚上才得知孩子出事了。”

  据介绍,直到21日凌晨,刘某终于交待了犯罪事实。警方初步查明,49岁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由于做工程亏本,无力还贷,得知方东在外打工挣了不少钱,便萌发了绑架青青勒索钱财的邪念。19日中午,刘某绑架青青后就将其勒死,后投尸井中。(新安晚报 朱春友)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