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女性警惕性高难下手 两抢匪专挑男士"飞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发现女性警惕性高难下手 两抢匪专挑男士"飞抢"

2010年10月22日 13:5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名抢匪一改飞抢多针对女性的特点,专向大大咧咧的男子下手。10月19日晚,他们落进了柳州市巡警支队柳北大队在路面设下的“口袋”,被民警前后夹击插翅难飞。

  柳江县三都镇无业男子韦某、韦某某整日无所事事、游手好闲,幻想一日暴富。两人因无钱挥霍,一拍即合,密谋以飞车抢夺的方式弄点钱花。10月19日下午5时30分,两人乘坐一辆无牌摩托车,带上仅有的10元钱从三都镇从发,沿途寻找作案目标。结果,他们意外地发现女性的警惕性都比较高,很难找到机会下手,而有的青壮年男子却显得大大咧咧,很多人边开电动车边打电话。于是两人决定,选择边开电动车边打电话的男子实施飞抢。

  当晚7时10分,两人窜至红岩路路口。因他们所驾驶的为无牌摩托车,车速时快时慢,且东张西望,其可疑行迹立即引起了在此布控的巡警支队柳北大队民警立即尾随跟踪。两人开车行至龙屯路博爱医院门口后,沿龙屯立交桥底到永前路,在刀片厂与柳邕路交叉路口的加油站折回。

  当晚7时25分,两人行至刀片厂路段中段时,迅速从左后方接近一名开电动车打电话的男子,趁其不备将男子手中一台价值1500元的诺基亚手机抢走,然后加速逃窜。4名便衣民警驾驶两辆摩托车追赶至竹鹅菜市口,采取前后夹击方法,将抢匪摩托车逼停。两名抢匪欲弃车逃跑,被制服擒获。赶到的事主时,两名抢匪已被带上锃亮的手铐。

  韦某、韦某某对飞车抢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待了一个小时前,他们在柳州市潭中西路柳南区政府前,飞车抢夺另一名骑电动车男子手机的事实。(记者黄真真 通讯员麦波)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