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深夜回家5秒内被割5刀 歹徒称被坐台女骗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少女深夜回家5秒内被割5刀 歹徒称被坐台女骗过

2010年10月22日 14:23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短短5秒,一名歹徒突然持刀向16岁少女小兰(化名)的脖子、脸上乱割了5刀!10月13日,这血腥的一幕发生在泉州市区明湖路,鲜血直流的小兰连歹徒的脸都没看清。

  昨日上午,泉州丰泽警方将行凶歹徒从江苏押解回泉州,血案告破。

  深夜独行回家5秒内被割5刀

  10月13日凌晨3点半,丰泽警方接到报警,泉州市区明湖路一名女子被歹徒割伤脖子。民警立刻赶往现场,案发现场地面血迹斑斑,受伤女子已被送往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抢救。民警赶到医院,女子受伤情景让人触目惊心,16岁少女小兰满身鲜血,脖子和脸上被丧心病狂的歹徒割出了5道血口,脖子上的伤口离咽喉只有毫厘之差。医院立刻对少女进行抢救,手术进行了5个多小时才结束。

  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工作,案发现场路边一家茶叶店的监控探头记录下了案发时的情景:凌晨3时21分,明湖路行人稀少,小兰背着挎包独行回家,快到三岔路口时,小兰似乎发觉后面有人跟随。她放慢了脚步,正想回头查看时,突然后面冲来一名持刀歹徒,一手勒住小兰的脖子,一手握刀朝小兰的脖子、脸部乱挥,小兰挣扎着试图摆脱。随后,小兰紧紧地捂住了自己的脖子,而歹徒已经朝刺桐路方向仓皇逃走。整个行凶过程只有短短的5秒钟,事后检查发现,小兰的脖子脸上共被歹徒割了5刀!

  监控录像还显示:受伤后的小兰捂着脖子步履蹒跚,10多秒后,正好有两位市民步行经过,见此情况,两位热心市民立刻帮忙追赶歹徒,可惜没能追上。而当两位市民返回现场时,受伤的小兰已经瘫倒在路上。

  经过抢救后,小兰清醒了,但无法开口说话,民警做笔录询问只能让小兰写字回答。16岁的小兰是安徽人,在泉州一家演艺吧当演员,当晚正要步行回住处,案发太过突然,歹徒没说一句话,她只看到了歹徒逃跑时的背影,也不知道歹徒对她行凶的动机。

  行凶动机蹊跷歹徒称被坐台女骗过

  汇总调取到的嫌疑男子的各种信息,在有关部门的技术支持下,案发第二天,泉州丰泽警方就已掌握了嫌疑男子于某的身份:于某,28岁,河南通许县人。17日,丰泽警方监控到于某已经外逃到江苏昆山,立刻赶赴昆山展开抓捕行动。

  19日下午,正在昆山某网吧上网的于某被当地民警抓获。

  昨日上午,于某被押回泉州受审。记者看到,戴着手铐脚镣的于某发型时尚,身着名牌运动衣,手臂上有醒目的刺青。于某交代,他9月底来泉州找工作,作案前几天,在东湖夜市无意间看到一名独行的少女跟5年前诈骗他1万元的网友很像。那个网友是个坐台女,他见小兰也像个坐台女,就觉得看她不顺眼。案发当晚,于某买了一把美工刀,悄悄尾随,并在偏僻处挥刀向小兰下了毒手。

  民警认为嫌疑人于某交代“看她不顺眼”说法很不可信,于某在二次接受审讯中,又改口称觉得小兰就是5年前诈骗他钱财的坐台女,跟随她是想叫她还钱。此说法更是漏洞百出,受害者小兰年仅16岁,不可能在5年前诈骗于某。

  民警表示,于某交代的动机颇为蹊跷,还将进一步调查,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少女康复出院离死亡只差毫厘

  记者与嫌疑人于某面对面交谈,感觉于某思维正常,被问到为何向一名弱女子下毒手时,于某回答说当时脑袋一片空白,刀割下去的时候他就后悔了,“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会拿刀割别人,听到女孩子受伤后叫的声音很可怕”,于某说,他逃亡期间一直在想女孩是死是活,睡不着觉,一直很后悔。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医院,受害少女小兰康复得很快,朋友正帮助她办理出院手续。小兰的清秀面孔,留下了几道明显的伤痕。民警上午已经给她带来凶手落网的消息。小兰说想起当时的情景就很恐怖,歹徒没说一句话就下毒手,而她都没看清歹徒的相貌。小兰的朋友说,他们准备起诉,向歹徒追讨民事赔偿。“伤者命大,可以说是在死亡线上救回来的”,医院五官科主治医师谢建宏对记者介绍,小兰脖子被割三刀,一刀割开了静脉表皮,一刀距离咽喉只有一层薄膜,如果刀再深一点的话,少女的性命就不保了。脖子伤口最长达15厘米,5处伤口共缝合了100多针。(《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