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筑领域反腐 7年370名处级以上干部被查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建筑领域反腐 7年370名处级以上干部被查处

2010年10月22日 15:30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市检察院与市建工集团签订廉政合同。同时,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雷万亚向该集团中层以上的200多名干部通报了近年以来我市查办工程领域职务犯罪的情况。

  处级以上干部370人被查

  2003年1月-2010年9月,全市检察机关查办的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案件占同期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总数的30.6%。查处工程建设领域处级以上干部370人,其中厅级以上干部34人。

  这次与建工集团签订廉政合同,主要是针对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旨在给全市建筑领域的职务犯罪预防提供范例。

  该集团昨天承诺,在以后的工程项目中,要积极推行工程建设合同和廉政合同“双签制”,预防腐败发生。

  建筑领域八大环节易腐败

  在此次专项活动中,检察机关将重点预防工程建设领域最容易出问题、最容易滋生腐败的规划审批、土地出让、拆迁改造、矿业审批和管理、招标投标、资金管理、物资采购、质量安全管理八大具体环节。

  昨天,市检察院为建工集团量身定做的第一本预防腐败教材《建筑领域防贪防渎手册》发放给了各级干部和职工。雷万亚副检察长还专门为建工集团的干部上了一堂名为《预防职务犯罪,遏制工程腐败》的防腐课。

  雷万亚介绍,在工程领域易发的几种职务犯罪分别是受贿罪、行贿罪、贪污罪、单位行贿罪。雷万亚说,近年来,我市查办职务犯罪,呈现出涉案金额大、涉案官员级别高、贿赂犯罪特别严重等几大新特点。

  检方分析工程腐败原因

  雷万亚建议,企业在建立企业文化、建立企业行为及道德准则以及建立企业权力制衡机制时,要充分考虑预防腐败建设。同时,要畅通举报调查渠道,广大干部职工要从自身做起,守住法律的底线,守住道德的底线。

  雷万亚特别强调了,要理清“受贿与馈赠”、“贿金与费用”、“履行公务与谋取私利”、“礼尚往来与借人情行贿”等四个误区。

  (记者 冯超)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