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伙未成年人因“红颜”斗殴 15岁男孩被殴至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伙未成年人因“红颜”斗殴 15岁男孩被殴至死

2010年10月22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0月22日电( 赵晔娇 胡冰 朱敏娜)所谓冲冠一怒为红颜,一群十四、十五岁的小青年因“红颜”打得不可开交,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只见一名四川小伙子小刘蜷缩着躺在地上,再也没有醒来,年仅15岁。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浙江省杭州市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小刘跟着爸妈来杭州余杭读书,他在当地某外来务工子女学校念初一,他不仅没有好好学习,放了学还跟一群小伙伴称兄道弟,四处游玩。没过多久,对读书失去兴趣的小刘辍学了。没有了学校的约束,他逐渐扮演起‘大哥’的角色。”民警说。

  虽然是小小年纪,小刘也谈起恋爱,对方是他初一同学,两人谈起恋爱像大人那样,吵吵闹闹、若即若离。10月4日晚上,小刘和女朋友吵了一架,女友一赌气摔门而去,到附近一家大排档喝起了闷酒,恰巧碰到了小彭。小彭见红颜心情不好上前开导:“他有什么好的,你还跟他在一起?”随后在电话里,小刘和小彭两人吵得十分激烈。

  “不服气就出来群挑!”10月8日晚,小刘和小彭双方各带了几个兄弟打了一架。那一架不分胜负,所以双方都觉得不解气,于是两人约好10月16日晚再战。10月16日晚上8点多,小刘叫了七、八个兄弟气势汹汹地来到约定地点,当时小彭身边只有三个人,由于寡不敌众,小彭赶紧逃了。

  谁知吃了亏的小彭不肯罢休,当晚又叫来8个兄弟,拿着刀、钢管,再次找到了小刘他们开始火拼。小刘的几个朋友见对方手上有刀,而且下手很狠,招架不住,全逃走了。孤身一人的小刘抓住后痛打一顿,直到躺在地上不能动弹。

  据几名参与打架的犯罪嫌疑人交代:“其实他们当时也很害怕,可是大家平时都以兄弟义气相称,不好意思不去。而且,别人有事你不帮,万一自己有事别人也不会帮的,所以……都是因为不服气,总想打赢,可是打完后就后悔了,那一刻好像大家都疯了,脑子一片空白,下手太狠了!”

  在派出所里,小王的父母泣不成声:“我们都是打工的,每天干死干活就希望他能好好学习,将来有出息。谁知道他会这么糊涂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