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刹车致乘客摔伤死亡 公交公司一审被判赔34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急刹车致乘客摔伤死亡 公交公司一审被判赔34万

2010年10月23日 02:5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任女士在乘坐快速公交3路支线时,因司机急刹车摔伤,而后不幸去世。记者昨天获悉,公交车所属的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客运分公司一审被判赔任女士家人34万余元,家属对此不服,提出上诉。

  去年10月2日晚,任女士与家人乘坐快速公交3路支线行驶至仰山桥北站附近的十字路口处时,由于公交车突然急刹车,造成任女士摔伤。被送往医院急诊后,任女士被诊断为肋骨骨折,次日住院治疗。当月17日中午,任女士死亡,死因包括急性肺栓塞、多器官功能衰竭、双肺挫伤、双侧血胸、肺部感染等。任女士的家人随后起诉,要求第一客运分公司支付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82万余元。

  开庭时,第一客运分公司承认任女士乘坐过快速公交3路支线并受伤。但认为,任女士的死亡与误诊及治疗不当有关。该公司不同意全额赔偿,并申请法院委托相关司法鉴定机构,就任女士此次摔伤与其最终死亡是否存在因果关系进行鉴定。最终,鉴定结论认为任女士此次外伤与其死亡存在一定的因果关系。

  记者了解到,对此鉴定结论,任女士的家人在庭审时不予认可,但又表示不申请重新鉴定或者补充鉴定。客运分公司则认可鉴定结论,并同意按此结论承担相应责任。

  一审法院审理后认为,公交车由于急刹车造成任女士摔伤,经鉴定,其摔伤与最终死亡存在一定的因果关系,结合鉴定意见,并根据任女士受伤情况,法院酌情确定客运分公司赔偿家属一定比例,金额共计34万余元。

  宣判后,任女士家属不服,认为第一客运分公司应承担全部赔偿责任,上诉至市二中院。目前,此案正在二审中。 (记者刘薇)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