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开展立法后评估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开展立法后评估工作

2010年10月24日 13: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4日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获悉,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开展科学技术进步法有关制度立法后评估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要适时启动立法后评估试点,结合常委会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法律实施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选择一到两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开展立法后评估试点工作,探索建立立法后评估工作机制。

  科技进步法是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推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一部重要法律。据了解,这次评估工作将选择财政性科技项目知识产权和企业技术创新投入两项制度,重点关注财政性科技项目形成的知识产权授予、保护和成果转化,鼓励企业增加研发投入,以及企业研发投入享受税前列支并加计扣除等规定的实施情况。面向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科研人员、有关政府部门、社会公众的调查问卷将在全国人大、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网站同时发布。

  (记者邹声文、周婷玉)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