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两间民房就开工 留美博士后自产自销抗癌假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租两间民房就开工 留美博士后自产自销抗癌假药

2010年10月24日 14:0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丁教授,留美博士后,医药公司总经理,抗肿瘤药物方面的专家。

  头顶这些光环的他,操纵了杭州迄今最大的制作、销售假药案,案值达3000多万。他们仿制的都是抗癌药,仿制品有效成分达到了同类正品标准但售价只有其1/10。昨天,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丁某等人以涉嫌非法经营罪站上了被告席。

  听审过程中,旁听席上有人为丁某深感惋惜。值得深思的是,即使他生产出了成分有效且售价便宜的抗癌药物,那也不能改变其非法经营的事实。更何况,在没有任何防护设备的乡下作坊里生产、包装药品,即使这药品成分有效,恐怕也不能给病人真正的安心。

  有配方没专利,他想自制药品

  丁某今年47岁,瘦瘦高高。他在国内完成了从本科到博士的学历,随后又去了美国攻读博士后,并于2003年加入美国国籍。他主要从事医药尤其是抗肿瘤方面的研究,在国外大型医药公司从事新药研究7年。

  回到国内后,丁某一边担任杭州一家生物医药技术开发公司的总经理,一边在浙大带研究生从事科研工作。“我的主要精力就是搞科研,希望研制出有自己知识产权、破国外专利的新药。”法庭上,丁某这样说。

  因为是抗肿瘤方面的专家,经常有人向丁某打听关于抗肿瘤药物的事情。“我有抗肿瘤药的配方,但这种药在中国有专利,我没办法获得药品经营许可。我们用这个配方在秘鲁申请了生产、经营许可,有专门的医药公司生产销售。”丁某说。但实际上,这种药从秘鲁运输过来后价格很贵,送达周期也很长。

  由此,他想到了在国内自制药品。

  乡下租了两间房悄悄开工

  丁某知道,无证制药、售药是不合法的,所以他选了一个很偏僻的地方生产,在江苏省宜兴市和桥镇福巷桥村后巷20号租了两个房间。

  原料是从上海一家公司买来的,然后在杭州自己医药公司的实验室里混合成半成品,最后带到宜兴制成成品。

  胡某是丁某医药公司的一名员工,负责在宜兴的生产。“宜兴两个房间40多平方米,除了压片机、包衣机,其他的都没了,就我一个人,我把从杭州带去的料压片、包衣就成了。”胡某说,“每次都是丁教授让我去我就去,每个月去两三次,每次做一两万片药。”

  药做完后,再带回杭州公司检测,最后交给丁某。

  快递售药,银行转账收款

  来买药的,大多是丁某的学生、朋友,以及听过他课的人。丁通过快递寄给他们药,然后通过银行转账收款。

  这其中,有几位医院的医生买药比较多,丁就把一些业务介绍给外甥高某做。

  高某今年29岁,大学学历。“舅舅在家族里很有名望,我们都很崇拜他、相信他。”高某说,“他给我药,让我把药寄给谁,我就寄给谁。”

  高某的妈妈得了肺癌,也在服用这个药。“我看我妈妈吃药后,病情基本控制住了,所以有朋友问我要,我也自己卖给他们。”这中间,高某一般加价三五百元卖给朋友。

  广东是丁某销售的重地。那里,合伙人王某(在逃)负责销售事宜。药品检验后,丁某以大包装快递给在深圳的杜某,由他负责分装。“我在自己住的房间里,把丁寄来的药品,分装到小瓶子里去。”杜某说,“他们跟我说,生病的时候不能做药,做药的时候要戴手套、口罩。”杜某最后把分装好的药给王某。杜某也是大学文化程度,曾经在湖北一家医药公司工作过。

  他们仿制的药品有埃罗体、依玛体、索伦尼克等,都是市场上售价昂贵的用于治疗肿瘤的进口药。如依玛体,每瓶30粒,价格是23000元。而丁某卖出去的价格仅为专利药的10%。包装上印的是英文,号称从秘鲁进口。被抓获后,司法机关经鉴定,其仿制药有效成分含量达到同类正品标准。

  昨天,法院没有宣判。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