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以恋爱为名诈骗女市长 “艺术家”当庭反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被控以恋爱为名诈骗女市长 “艺术家”当庭反驳

2010年10月24日 15:3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0岁的甘肃兰州人张某虽外表平平,但据说“很有才”。因被指控冒充知名装饰公司的设计总监,以谈恋爱、合伙开画廊为名诈骗曾在某市任挂职副市长的吴莉(化名)287万元,张某近日出庭受审。

  去年底,曾在某地级市任挂职副市长的女博士吴莉向警方报案,称张某冒充北京东易日盛公司的设计总监,2008年1月至11月间以和她谈恋爱结婚为名骗取信任,并以共同发展事业为名多次骗取共286.9万元钱财。

  检方出具的吴莉证言称,她2007年底装修房屋时经介绍认识了东易日盛“设计总监”张某,张某给她的印象是“吃苦耐劳、很有才气”。张某自称前妻出轨,孤身带着孩子在京打拼,博得吴莉的同情。但在吴莉给了他30多万元装修费后,张某就开始对她忽冷忽热。2008年1月和吴莉谈恋爱后,张某自称在北京宋庄开画廊可赚钱,接连向她要走上百万元。此后,吴莉被派往外地任挂职副市长,和张某联系时电话总被挂断。再后来吴莉发现自己卡里的150多万元被张某取走。

  “我认识她的时候,她并不是市长,我没有巴结她……如果一开始我就诈骗她30万,她为何没报案,后来还和我交往?她是一个高智商、高学位的人,怎么会这么做?”张某当庭翻供并反驳。

  实际张某与吴莉交往的同时也与另一女子同居。早在2006年未与前妻罗某离婚时,张某就与20多岁的装饰公司女同事交往。2008年1月他开始与吴莉建立男女朋友关系,但半年后就与女同事在老家登记结婚。蒙在鼓里的吴莉在2009年1月还和张某商谈结婚之事。

  张某也未在宋庄开画廊,钱被用来买房买车及开公司。而北京东易日盛公司证明,2006年至今没有张某这个人,也没有设计总监的职位。

  此案披露后,引发众多关注。在网上的评论中,有人表示奇怪:“年纪轻轻的女官员,哪来二三百万让人骗啊?”

  (记者王蔷)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