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曝光首批限制高消费“老赖”黑名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南京曝光首批限制高消费“老赖”黑名单

2010年10月25日 07:1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赖”故意欠钱不还,将不能乘飞机,不能坐软卧,不能买房买车,不能旅游度假……连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也将被限制!10月1日起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进一步挤压“老赖”的生存空间,拒不执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将导致8类高消费行为被限制。

  10月22日,南京玄武法院召开媒体通报会,曝光了南京首批进入限制高消费“黑名单”的单位及个人,名单共涉及10名个人、3家企业,欠债总额达563万余元。这是《规定》实施以来,南京法院发出的首批限制高消费令。 

  本报记者 陈珊珊

  “老赖”不得进行这8类高消费

  乘坐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

  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

  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

  旅游、度假;

  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高消费行为。

  注:被执行人为单位的,法人代表、主要负责人等,不得以单位财产实施上述行为。此外,还不得以单位资产为其他人担保,不得开新公司或在其他公司任法人代表等。

  22日,玄武法院曝光了一批“老赖”(表一),欠款最多的是江苏农垦建设有限公司,欠240多万;欠款最少的是龙蟠中路97号56幢楼的于金华,16414元。

  在还钱前,“黑名单”上的“老赖”不得有8类高消费行为(表二)。若违反规定,一经发现将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罚款、司法拘留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追究刑事责任。

  玄武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耿辉表示,欢迎群众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25-85478322。

  通报会一结束,法官就带着媒体记者到“老赖”所在的小区一一“贴单子”。记者跟随的一组,被执行人分别叫杨任华、王艳阳,家住玄武区鱼市街10号。杨家无人。法官将“限高令”和《限制出入境决定书》贴在门上,很快就有居民过来看个仔细。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