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光头党”低价霸拍房产后加价倒卖牟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光头党”低价霸拍房产后加价倒卖牟利(图)

2010年10月25日 09:1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帮男子大闹拍卖会场。截屏自《法治进行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专门在拍卖房产现场以暴力威胁手段阻碍竞拍人参拍,从而低价拍得房产并加价倒卖的团伙被北京警方打掉。截至10月16日,该团伙数名嫌疑人全被抓获,两名主要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光头党低价霸拍房产

  今年4月16日,京瑞大厦内正在举行一场抵押房产的公开拍卖会。上午9点多,很多竞拍人在屋里等待拍卖开始。突然,门外出现了10多名身着黑衣的光头男子。其中一名男子走进室内,对竞拍人喊道:“京通苑的房子我要了,大伙看着办,你们举(牌)也过不了户,这里面有事,别随便举牌,有谁要(买房)的去楼下找我。”时间不长,房间外的多名光头男子走进来坐在每名竞拍者的身边。

  据参与拍卖的事主回忆,这些光头男子坐在竞拍者身边,以“不许举牌”、“过不了户”、“废了你”等言语相威胁,阻碍竞拍人竞买。“谁也不愿意为了买一套房遭暴打。”一名竞拍人说。在当天的拍卖中,一套位于朝阳区、137平方米、底价107万的房产,只经过了两次竞价,就被光头男子以160万元的价格买下。而另一套位于王府井附近的112平方米多、底价189万余元的房产,竟也仅以205万的价格被光头男买下。

  接到市民举报后,警方随即对这伙人展开调查,发现这是一个专门混迹于房产拍卖市场,以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对竞拍人进行威胁,低价竞拍得房产后再高价出卖的团伙。

  加价转卖低价房牟利

  据知情人透露,此类拍卖会所拍的房产,很多是以房产抵债又无力偿还债务,而被司法机关委托拍卖公司进行拍卖偿还债务的。房产大多起拍价不高,利润空间却不小。这些光头男子低价买房后,再加价几十万元卖出,也会很有市场。

  在警方对另一场房产拍卖会密拍取证时,光头男子们再次出现在拍卖会现场,对竞拍者进行威胁。“以前拍卖会都是女服务员,现在都是一群光头,门神似的,很不舒服。”一名竞拍人说。有人想通过电话委托竞拍,却被这些光头男子指责“不守规矩”而大闹会场,甚至直接将牌子砸向拍卖师,跳到台上阻止竞拍。虽然拍卖会最终得以进行,但大多数竞拍人再无心情参与,主动放弃了竞拍。当天拍出的一套房产,仅以170余万元成交。而据一名竞拍者介绍,这套房产的拍卖价格就可达210万元左右。警方经过调查发现,这是一个以黑龙江人李某、内蒙古人石某为首的团伙,他们有组织、有计划地在房产拍卖会现场以暴力手段强拍房产。

  涉嫌强迫交易被刑拘

  今年10月15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会同朝阳公安分局小武基派出所,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和石某抓获。次日,该团伙主要成员赵某也在丰台花乡被抓获,多名团伙成员同时落网。警方还在该团伙作案车辆后备厢中起获了消防斧、镐把等作案工具。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很多房产在他们加价出售后的价格,也比市场价便宜。加价30万元的房产,李某和石某每人能得到10多万元。而有些投机商人甚至从该团伙手中加价收购房产,然后再加价出售。目前该团伙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和石某,已因涉嫌强迫交易罪,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其他犯罪嫌疑人也被警方控制。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郭晓乐 于杰)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