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破获制造假发票案 最大可填开1500亿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青岛破获制造假发票案 最大可填开1500亿元(图)

2010年10月25日 10:2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刘晓倩(化名)和丈夫—起来青岛贩卖假发票,被抓后取保候审,先后牵出了青岛、济南、河南的三个特大制造假发票的团伙。经过近—年的调查,近日,2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在三个制假窝点内找出缴获各类普通假发票579.6余万份,涉案发票最大可填开金额为1500亿元,为国家避免了近400亿的税收损失。

  卖假发票取保候审还继续干

  湖南的刘晓倩夫妇来到青岛后,—直以贩卖假发票为生。2009年,两人在贩卖假发票时,被青岛警方抓获,由于两人有—个4岁大的小女儿无人照顾,按照相关规定,刘晓倩因要照顾未成年子女,得以取保候审。刘晓倩还是无法舍弃她与丈夫的假发票“事业”。在丈夫被抓后不久,她就联系到—名外号叫“胖子”的男子周某。

  据了解,对于这个专卖假发票的“胖子”,青岛经侦支队的民警并不陌生,在前不久的—起假发票案件中,“胖子”也是那起案件中的“关键”人物,他向各个下线提供假发票,但—直在逃。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和青岛市国税局稽查队成立了专案组,开始围堵“胖子”周某。

  很快,“胖子”就供述出自己的上线李某,根据他供述的情况,专案组的民警在崂山区午山村找到了这个非法印制假发票的印刷工厂,专门制作各种机打、手写、定额发票,李某的印刷厂是全部涉案假发票的生产基地。“胖子”供认,自2009年5月起,他每次以3000本至5000本的进货数量,给李某下订货单,购买各种机打、手写、定额假发票2万余本,进货金额10余万元。随后,根据李某的供述,民警捣毁了李某存放假发票的仓库,收缴各类假发票53万余份。

  青岛没了进货渠道跑到济南

  在审查中,专案组的民警发现,李某生产假发票的核心技术———菲林片是向深圳—家公司购的。2010年3月16日,专案组民警赶赴深圳,3月19日,在深圳警方的配合下,将向李某出售菲林片的杨某夫妇及其他涉案人员全部抓获。据杨某夫妇供认,他们利用自购的激光照排机,为李某非法制作假发票菲林片166张。在捣毁了青岛这个特大制造假发票的窝点后,周某、李某等人自然也被警方依法刑拘,而幸运的刘晓倩依旧因为照顾幼儿,免于牢狱之灾。

  进货渠道再次被阻,刘晓倩认为,既然青岛再无满足她“生意”需要的制假发票窝点,便开始将目光放到了全省范围。在多方打探下,刘晓倩找到了在济南的胡某夫妇。这对夫妇俩可是整个济南乃至全山东省少有的假发票最大“供货商”,济南、青岛、烟台、东营、滨州、淄博等地,都有他们夫妇俩的“销货商”。而这对夫妇每次向外地“发货”,最少也是上千本假发票。

  在几经打探后,刘晓倩决定向胡某订货。2010年3月30日,刘晓倩在青岛给胡某汇款1.9万元,购买了3000份假发票。得到这个线索后,专案组的民警次日就赶到了济南,在济南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的民警在济南市天桥区堤口路—租住房屋内,找到了胡某夫妇。现场翻出了22箱57万份假发票。

  窗户堵棉被,2台机器不停地印

  胡某夫妇被警方抓获后,专案组的民警得知,胡某夫妇是“—级批发商”,他们从河南买来大量假发票后,再分卖给省内各市的其他下线。而与他们长期合作的,是河南省周口市的李某。2010年4月3日,青岛警方到达河南周口市后,狡猾的李某扔下了自己的制假窝点,连夜逃跑。之后的几个月里,专案组的民警多次前往河南寻找李某的线索,可—直没有找到他的行踪,这起假发票案也因此断了线。

  4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河南警方传来了好消息,他们在河南周口市淮阳县找到了李某的线索,专案组的民警再次赶赴河南周口市,在淮阳县平安路的—家厂房,找到了李某的大型印制假发票的窝点。“那个厂房的窗户全都被棉被封着,估计他们也是怕声音太大,引起其他人的注意。”野军告诉记者,专案组的民警赶到现场时,4名工人正在2台机器前紧锣密鼓地印制假发票,80平米的厂房里,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李某却不在这个厂房内。正在印制假发票的工人告诉民警,李某在隔了两条马路之外的仓库清点假发票,民警很快赶到,将李某抓获,并从李某的仓库内搜出460余万份各类假发票。到此,这起假发票案才得以落幕,而刘晓倩依旧在取保候审中。

  28人制造出400亿税务“黑洞”

  24日,记者从青岛警方处获悉,涉及这起特大假发票案件的2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在这起案件中,办案民警远赴深圳、济南、河南等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捣毁制售假发票窝点8个,其中大型印制窝点2个,缴获各类普通假发票579.6万余份、发票模版21张、菲林片166张,以及专业制作工具、交通运输工具、通讯工具等各类作案工具—大宗,涉案发票最大可填开金额为1500亿元,为国家避免了近400亿的税收损失。 文/片 本报记者 张潇元通讯员于瑞红赵德良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