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满对方提出分手 男子心生恶念捅死情妇母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因不满对方提出分手 男子心生恶念捅死情妇母女

2010年10月25日 13:35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和情妇相识时甜甜蜜蜜并很快同居,一听对方要分手竟然心生恶念连捅数刀将对方和其女儿杀害。日前,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故意杀人案,因为对方提出分手残忍谋杀情妇母女俩的男子张某被判处死刑并被验明正身后执行死刑。

  今年41岁的张某是章丘人,2004年,张某与女友路某相识后同居,刚开始两人在一起时感觉不错,甜甜蜜蜜,但随着彼此的了解不断加深路某逐渐感觉双方并不合适,于是提出分手,孰料这一想法遭到张某的极力反对,在劝说无果后,张某随即产生杀害路某的念头。2006年10月31日20时许,张某携带事先购买的两把尖刀,撬窗进入章丘市明四花苑小区路某家的地下室,伺机作案。当路某之女到地下室存放自行车时,张某持刀朝小女孩猛捅三刀,致其重度开放性颅脑损伤,中枢性呼吸衰竭经抢救无效死亡。然后,张某使用抢来的钥匙进入路某家中,朝路某胸猛捅两刀,致路某失血性休克死亡。2008年5月21日上午,张某潜入河北省邯郸市马头生态工业城行窃时,被失主发现制服并扭送公安机关。

  日前,此案经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查明全部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张某有预谋地报复杀人,致二人死亡,所犯故意杀人罪的罪行极其严重,作案潜逃过程中又犯抢劫罪,人身危险性极大,应依法惩处。据此,法院以张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宣判后,张某不服判决,提出上诉,经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日前经最高人民法院裁定,核准张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下达了《执行死刑命令》。

  记者 李世武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